A19: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民商银行获批开业

由正泰集团和华峰氨纶发起,为第三家开业民营银行,限于做当地业务

2015年03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继深圳前海微众银行、上海华瑞银行开业之后,中国第三家民营银行花落民营经济发达的温州地区。银监会3月20日表示,温州民商银行各项开业准备工作已就绪,当天浙江银监局批准温州民商银行开业,还核准了南存辉担任温州民商银行董事长,侯念东担任行长、倪朝晖担任副行长。

  去年两会期间,银监会主席尚福林首次宣布了民营银行试点破冰的消息。民商银行、前海微众银行、上海华瑞银行、浙江网商银行和天津金城银行,成为首批获准筹建的5家民营银行。去年7月,正泰集团和华峰氨纶共同发起设立的温州民商银行获批筹建,民商银行注册资本20亿元,正泰集团和华峰氨纶分别持股29%和20%。

  2015年1月初,前海微众银行正式开业,随后上海华瑞银行也于2月份试营业。与腾讯发起的微众银行定位于“大存小贷”不同,温州民商银行将实行特定区域贷款模式,即限于做当地业务。

  此次担任民商银行董事长的南存辉,除了是正泰集团董事长、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同时也是一位商界传奇人物。据公开报道,南存辉从昔日温州城内的修鞋匠,几经奋斗成为资产超过亿万美元的富豪,连续三度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