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国际新闻·聚焦

16岁男生涉嫌发布李光耀病逝假公告

警方称其篡改公告信,制成假公告并截图发布

2015年03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19日,新加坡中央医院的工作人员为等候有关李光耀病情消息的媒体记者划定区域。

  新加坡总理公署20日中午发布公告说,建国总理李光耀病情依然危重。另据新加坡媒体当日报道,一名未满16岁的新加坡男学生被疑制作了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去世的假公告,目前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

  涉嫌触犯滥用电脑法令罪

  18日晚间,互联网曾流传一张新加坡总理公署网页截图,声称李光耀逝世,后被证实为虚假消息。新加坡总理公署声明,有关消息为假消息,网页截屏为伪造,已就此向警方报案。

  “我们会不遗余力让那些(造假)人承认责任,”警方一份声明说,“我们同时呼吁公众不要传播谣言。”

  警方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名学生篡改了总理公署于2010年发出的一封公告信内容,将其制作成李光耀去世的假公告,并将截图发布。

  警方说,相信这名学生是单独行动。他目前涉嫌触犯滥用电脑法令。一旦罪名成立,他将面临不超过5万新元(1新元约合4.6元人民币)的罚款,或10年以内的监禁,或者两者兼施。

  总理公署每天更新李光耀情况声明

  根据总理公署的最新公告,李光耀目前仍在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危急。当天下午,医院特地划出一个区域让公众留下慰问的卡片或者花束,已有不少民众前往。

  今年2月5日,李光耀因感染严重肺炎入院接受治疗。28日,新加坡总理公署发布消息称李光耀病情稍有好转,但是仍然使用镇静剂、呼吸机及抗生素。本月17日,新加坡总理公署证实李光耀病情恶化。

  “李光耀先生病情依然危重,”总理公署在官方网站每天例行更新的李光耀情况声明中说,“李(显龙)总理对公众的支持和美好祝愿表示感谢。”

  李光耀出生于1923年9月,于1959年至1990年担任总理,此后先后留任国务资政和内阁资政至2011年5月。目前,李光耀仍是国会议员。 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