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福建副省长徐钢涉违纪违法被查

前日刚被任命为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主任;系十八大后福建首个落马的省级官员

2015年03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徐钢

  新京报讯 (记者张媛)昨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福建省副省长徐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徐钢也成为了十八大后,福建首个落马的省级官员。

  公开报道中最后一次亮相系月初听取汇报

  事实上,就在徐钢落马前一天,据福建省政府官网消息,3月19日,福建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称,经省政府同意,成立福建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副省长徐钢任委员会主任。这也成为了徐钢仕途30多年来的最后一个职务。

  在此前的公开报道中,徐钢的最后一次亮相是在今年3月3日,他以副省长的身份,听取了福州专员办尹刚强专员一行对2014年度福建省森林资源监督情况的汇报。

  副省长任上主要负责水利林业食药安全等

  1958年出生的徐钢是福建浦城人,18岁迎来第一份工作,在福建省福州发电设备厂担任学徒。两年后进入复旦大学管理科学系工业经济管理专业学习,四年后进入福建省经委综合处,从此开始仕途生涯。

  其间,他先后在莆田市、泉州市担任副市长等要职,之后进入福建省政府。在副省长任上,他主要负责民政(含双拥、老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农业和农村、水利、林业、防汛抗旱、支前、海防、食品药品安全、效能建设等工作,并协助负责监察、审计方面工作。

  泉州是徐钢工作时间最长的一个地方。2008年4月至2013年2月期间,他担任福建省泉州市委书记。2012年11月,徐钢接受人民网专访时曾说:“(泉州)销售额在一个亿的企业,在五年前也就是600多家,现在是1500多家,今年估计可能到1600多家。经济的发展,让泉州GDP今年可能冲刺五千亿的关口”。

  曾言“领导干部要做到自警自省自律”

  去年7月,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第九巡视组向福建省反馈巡视情况。第九巡视组组长王正福指出,福建土地开发领域腐败问题突出,教育、医疗、政法和环保部门违纪违法问题频发,一些领导干部与商人交往过密。

  徐钢自己也曾谈到反腐问题。2013年10月10日至16日,在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家行政学院首次举办的省部级党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研修班上,徐钢发表学习心得时表示:“总认为自己比别人强,可物质生活却不如人家,心理不平衡就难免滥用权力;总认为自己做的事比较保密,最终难逃党纪国法的惩处。领导干部一定要严格按照党纪国法办事,做到自警、自省、自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