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新食品周刊·食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6:新食品周刊·食报
上一篇  下一篇

国家食药监总局:将加大对饮用水的抽检频次

2015年03月2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叔坤)3月22日至3月28日是第28届“中国水周”,“点滴纯净,你我守护”高峰论坛近日在京举办。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表示,水生态问题是全行业的共同课题,需要行业内的每个企业共同保护。

  资料显示,目前我国水资源所承载的生产生活负担之重居世界前列,淡水量趋紧,目前人均淡水资源量只约2100立方米,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28%左右,京津冀地区人均仅有286立方米,远低于国际500立方米“极度缺水标准”。同时水质趋差,水污染事件年均发生1700起以上,严重威胁饮水安全。

  在论坛上,国家食药监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饮用水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食药监总局对饮用水、饮料加强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此外,在年度抽检计划和专项抽检计划中,瓶(桶)装饮用水的质量安全抽检频次、检验项目也逐步增加,抽检力度不断加大。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认为,“水生态问题是全行业的共同课题”,需实现从企业自治到行业共治,将理念切实转化成为全行业的行动。水企应积极推动低碳、环保的生产、经营模式,力争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将能源、原材料消耗降至最低。同时,行业协会也要进一步提高“行业之家”的功能和功效,推动行业内每个企业自觉自愿地维护共同的水生态环境。

  随着饮用水新国标、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和即将出台的“水十条”等落地深化,国家发展与环保政策对水企社会责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华润怡宝将继续完善企业公益内容体系链条,扩大公益边际外延,增强公众人群各年龄、各地区全范围覆盖,走到公众社区、生活中,引导公众及消费者树立健康科学的水生态认知和饮水理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