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5:健康生活·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5:健康生活·周报
上一篇

健康前沿

2015年03月2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征学生创意厕所方案解决公共卫生难题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每年由于全世界卫生设施缺失致使150万儿童死于腹泻。3月21日,首届大学生厕所创意大赛启动,面向在校大学生征集厕所创意,以解决因厕所问题而导致的公共卫生问题。

  过期药品被列入危险废弃物目录

  新京报讯 (记者张秀兰)我国有80%以上家庭没有定期清理家庭“小药箱”的习惯,很少有人知道如何正确处理过期药。3月21日,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高峰论坛上,专家表示,家庭过期药品是环境污染的源头之一,目前国家已将过期药品列入“国家危险废弃物目录”。

  年度十大“妇幼天使”诞生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历时3个月,超过773万网友投票,3月19日,摇篮网等主办的“2014中国十大妇幼天使”公益征集结果在京揭晓。活动旨在发掘优秀妇幼医生,寻找基层一线的妇幼医务工作者。

  “中国医疗突击队”海外显身手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作为中国首批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医疗队,宣武医院10名专家组成的“中国医疗突击队”在为期6个月的外援任务中,帮助特多创造了许多医疗史上的第一。3月17日的总结会上,医疗队队员们畅谈了此次工作的情况和感人事例,并就完善援外医疗工作提出了意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