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上一篇

●奥斯卡影帝科林·费尔斯首次来华●《王牌特工》讲述“转型”动作喜剧

国王的演讲

2015年03月2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Duang

奥斯卡影帝竟然粉成龙

下一部电影跟成龙对打怎样?

科林·费尔斯:这绝不可能的,我可不行(笑)。他是真正的动作明星,能文能武,让我很是佩服。巧的是,我这部影片中的武术教练,正好跟成龙有合作。

有没有最想合作的中国影人?

科林·费尔斯:当然是成龙,希望有一天能真正跟他见面。他还给我的孩子们寄过一张照片,人很好。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 郭延冰)好莱坞动作喜剧《王牌特工:特工学院》昨日在京首映,影片改编自马克·米勒的同名畅销漫画,由马修·沃恩执导,讲述了街头少年成长为特工精英的传奇故事。影片将以2D、IMAX、中国巨幕等版本于3月27日在内地影院上映。主演科林·费尔斯昨日来到现场,这位曾凭借《国王的演讲》获奥斯卡和金球奖的双料影帝,对第一次中国之行充满好奇心,“这曾是我理想中的地方,家里人都很羡慕我来中国”,被问及印象最深的地方,他笑言“中国菜”。

  演

  喜剧是科学般严肃的剧种

  “前二十年我拍的都是严肃戏,40岁时我开始想要尝试喜剧,就像我现在开始拍动作片一样。在所有类型中,喜剧是最困难、最严肃的剧种,绝对不能出错,有一点点变化,你的玩笑就一点不好笑了,如果观众不笑你就彻底失败了,像科学一样精确,虽然我对喜剧不是特别钟情,但每次拍完都带给我极大的成就感。”

  (科林·费尔斯诠释喜剧的效果往往比专业喜剧演员更有笑点,他可以侃侃而谈其中诀窍,却坦言并不钟情这个类型。)

  “塞缪尔·杰克逊的反派角色总是令我出乎意料,往往会带来很多的笑点。你要跟他一起演,也必须能跟他搭才可以。比如说,他瞪着你,眼神越来越冷酷,我也要特别自信地盯着他才行。其实我之前也演过反派,只是并不被观众熟悉,真的想演次像他这样的反派。”

  (影片中的大反派塞缪尔·杰克逊曾凭借《危险关系》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男主角,他演得过瘾引得科林·费尔斯也想试试这样的反派角色。)

  讲

  用幽默的方式致敬007

  “我一开始有点怀疑,因为没有人找我演过动作片,而且我已经54岁了,但导演跟我讲,之所以让我演这个特工,就是为了让观众意想不到,我还挺欣赏他这个观点。从《海扁王》《X战警:第一战》就看得出,他永远都怀着一颗童心,在拍他梦想中的电影。他知道什么能打动漫画粉,因为他自己就是漫画粉。”

  (科林·费尔斯是公认演技派,无论商业、文艺片皆能游刃有余,但演动作片还是第一次,回忆最初接到导演马修·沃恩的邀请,连他自己都很诧异。)

  “影片确实是在向007致敬。这么多年来,从肖恩·康纳利到丹尼尔·克雷格,每一代007都不同,也越来越认真。但我觉得特工电影可以更加幽默,像上世纪70年代的007那样,有夸张的武器,疯狂的反派。所以我们的影片是更加幽默的动作喜剧,希望带给大家惊喜。片中90%以上的动作戏都是我自己做的,有六个月的时间,每天都会有超过3小时的武术训练。打斗时很容易撑破定制款西装,拍打戏的衣服也会按尺寸放大些,皮鞋也是训练鞋,拍完之后再换回去。”

  (提到特工就想到007,这是所有观众的第一反应,科林·费尔斯也不例外,这次他要为特工提供另一种可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