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3月2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作家陈岚:据报道,男子强奸未成年外甥女,开庭前女孩亲属为吴某出具谅解书,称不要求任何经济赔偿,并看在亲属关系上,希望法院从轻处理。记者今日上午获悉,密云法院以强奸罪判处吴某5年半。在美国,如果性侵未成年人,30年监禁。父母敢出谅解书?剥夺监护权……呵呵。

  @朱永新(新教育实验发起人):为分数的教育太不人道。收到山东一个中学生父母的来信,说初三学生下学期开学刚不到一个月,学校就开始动员学习差的学生们上技校,不去就不给初中毕业证。任课老师都不管学习差的同学们的学习,中考教材只给前25名的学生用,学生们只想好好地参加中考都做不到,父母只好给孩子们请家教辅导。

  @龚晓明医生:互联网+,互联网只有和传统产业结合,才会发挥更大的价值。互联网改变医疗,微博医疗科普就是一个很好的结合,移动+医疗至少可以在解放医生方面做些贡献,只有医生解放了,医疗服务才会更加舒心。

  @郭田勇:如何破解新常态下的困局?解决经济发展内在矛盾是落脚点。其浅层含义是指中国宏观经济政策陷入既不能“紧”又不能“松”的境地,应在防止经济硬着陆的情况下扭转各种体制问题。深层含义则指经济政策应从经济体制入手解决结构失衡、制度扭曲等长期问题,主要是推进市场化改革和体制创新。

  @LifeTime:王雪红再次亲自出马担任HTC CEO,不看好。HTC毫无疑问是当今世界移动电话卓越制造商。经历了血腥的专利大战,元气大伤。但是回头一看,众多大陆手机新贵根本不需顾及知识产权,轻装上阵,而且牢牢占领民族市场。事实上,除了苹果靠独有系统护城河以外,手机市场进入一个劣币驱逐良币时期。

  @诸大建(教授):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有教授网上查得信息,要求见面谈循环经济。他们感兴趣,不是关心政府如何推动,而是企业如何从循环经济盈利的商业模式。中国搞循环经济,政府行政推动多,企业经济驱动少。未来版本升级,需要寻找和研究中国循环经济三个方面企业盈利案例,即废弃物循环、产品再制造和产品服务系统。

  @马丁马小虎:如果把刘德华的人物设置,变成广东地区的农民,把井柏然的角色变成被拐卖到北京近郊长大的孩子,编剧能提前去农村和农民同吃同住同劳作,侃侃大山,少写一些充满基情,朴实的农民根本做不出的桥段。失孤才会变得感人,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的喜感。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