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北京新闻·城事
下一篇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抵京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市长王安顺前往迎接;评估团成员全部抵京,今起考察冬奥申办工作

2015年03月2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右)乘机抵京,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左)前往机场迎接。 北京冬奥申委 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陈瑶)昨天上午,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乘机抵达北京。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前往机场迎接。至此,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成员已全部抵京。

  今天开始,他们将开启在京张两地的评估考察。

  考察含1000多项内容

  此次来华考察的国际奥委会2022评估团由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及工作团队共19人组成。评估委员会中有亚历山大·茹科夫(俄罗斯)、巴里·迈斯特(新西兰)、亚当·宾吉利(英国)、竹田恒和(日本)四名国际奥委会委员。

  据了解,本次评估工作主要有三项内容:听取北京冬奥申委主题陈述、解答问询与现场勘察。主题陈述包括愿景、遗产与参与,总体理念,体育和场馆,奥运村等14个主题。另外,他们将实地考察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竞赛和非竞赛场馆。整个考察过程将涵盖1000多项内容。

  评估考察结束后,评估委员会将综合审阅《申办报告》和评估考察情况,形成《评估报告》,上报国际奥委会,作为决定主办城市的重要参考。

  奥运遗产可持续发展

  据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新闻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惠介绍,这是国际奥委会通过《奥林匹克2020议程》后,对候选城市的首次考察。

  北京冬奥申委的三大理念完全契合国际奥委会2022年的改革议程,即“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及“节俭办奥运”。申办冬奥,不仅可以利用2008年的奥运“遗产”,利用已有的比赛场馆,也计划在北京、延庆、张家口建立“体育、文化、旅游”地带,加速北方室外冬季运动的发展,使奥运留下的物质与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

  此次申办冬奥会,将从促进区域发展、调整产业结构、改善生态环境,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动中国北方地区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等方面,向世界展示新的成果。2008年奥运会,推动了中国夏季体育运动的普及,如果成功申办冬奥会,也将加快中国冬季运动的推广,提升人民的健康水平,影响一代甚至几代人的成长和生活方式。——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全国两会期间答记者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