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5年03月2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公交改线应听取市民意见

  据报道,852路公交车站连接平谷汽车站和东直门交通枢纽,是平谷区居民往返市区的最便捷公交路线。近日,公交集团发布通告将852路公交路线进行调整,不但取消了三元桥站,终点也由东直门站改为地铁望京西公交站。

  目前往返平谷和市区的公共交通方式主要是乘坐852路、918路和到相邻的顺义区乘坐地铁15号线。三条线路对比,综合来说852路是其中的最优线路。怪不得有些平谷区居民担心进城不再那么方便了。

  我对这两地比较熟悉,东直门交通枢纽站在东二环边上,地铁望京西公交站在东四环与东五环之间,两地相距很远。再说了,东直门交通枢纽站公交线路很多,而地铁望京西公交站线路很少。改线后,852路缩短了行程,但乘客换乘公共交通工具会相对困难些。

  相关部门在改线时,需多方面考虑问题,其中以方便市民出行为主,不妨多听取市民的意见。

  □常俊曙(市民)

  医院拆零给药值得推广

  据报道,上周起,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1种药品实行拆零给药。以一药一袋的方式给患者开药,这是全市第一家拆零给药的医院。

  患者到医院看病、药店买药,由于无法拆零,只好“大批量”地带回家。可是,很多时候,病好了,药还没吃完。时间一长,药品过了有效日期,造成浪费。现如今,医院能够体谅患者的无奈,将整瓶、整盒药品“分家”,按需分配并在药袋上写明药品服用方式,值得赞赏、推广。而至于有人担心的“药品拆了包装,服药的注意事项和禁忌会不会就被忽略”问题,医院表示,药袋上将会标注此药的注意事项及禁忌等。

  每个患者的药品都不同,每种药都要在药袋上“临时”写上服用方式、注意事项,医院的工作量无疑大增。此外,拆药盒等环节也要花费不少时间,卫生状况难保证,这都需要医生、药剂师的谨慎与耐心。为了减少中间环节,同时节省时间,我以为,最主要的还是寄托于药品生产厂家尽快推出小剂量包装。

  □麻贺永(公务员)

  公园为何不提供看车服务

  近日京城气温飙升,不少市民骑车到公园赏花,却发现面临没人看车的尴尬。记者查询发现,公共自行车网点目前尚未覆盖全市公园,市民比较喜爱踏春的位于海淀区的香山公园等公园周边还没有相应网点。

  骑车游园,既能实现绿色环保出行,又能缓解交通拥堵,可谓一举两得,值得提倡。而当前因为一些公园不负责看管游人的自行车,市民想骑公共自行车又找不到车,这就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市民骑车游园的积极性。如果公园推出看车服务,可以适当收费,再加大公共自行车网点的覆盖面,以此打消游人的后顾之忧,骑车游园才能成为越来越多的游人的选择。

  □刘奂明(公务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