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上市公司·封面报道(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上市公司·封面报道(三)
下一篇

安利体验店触网瞄准下个十年业务翻番

美国安利总裁德·狄维士表示,安利将积极拥抱互联网,使直销事业融合电子商务取得更好发展

2015年03月3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美国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

  3月24日,美国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赶到深圳,为其在中国的第二个线下体验馆揭幕。在“互联网+”成为中国政商热词之时,身兼世界直销协会联盟主席的德·狄维士分享了安利的转型战略。

  实体体验连接线上购物

  今年是安利进入中国的第20个年头。如今,在电子商务迅猛发展之时,德·狄维士表示,安利已在为适应中国市场新的变化而主动调整。

  安利体验馆是德·狄维士和他的团队交出的答卷之一。在深圳体验馆开张前,去年10月24日,安利在上海开设首家体验馆,正式启动了体验战略。

  建筑面积超过3900平方米的“Amway安利体验馆”堪称深圳中核大厦里的焦点和亮点。这家店已经远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商店,三层楼里分布着纽崔莱功能教室、培训教室、家居科技体验区、R&J咖啡厅等功能体验区。参观者还能看到透明玻璃幕墙后栽培的用于制作蛋白粉饮品的绿色植物的生长过程。据介绍,这些设施都是为了支持安利营销人员在此举办丰富多彩的社群活动所设。

  “未来三四年内,安利在各地的店铺都会向体验店的方向转型”,安利大中华市场副总裁余放女士表示,安利作为生活方式的提供者,希望能在中国消费升级过程中,通过体验店为顾客提供个性化、整体化的解决方案。

  除了注重亲身体验之外,这家体验馆又无处不流露出“触网”的元素。

  智能购物是体验馆中单辟出的一个空间,货架上的每一个产品都有属于自己的二维码,扫描之后即可实现线上购买。

  “实体体验店与线上电子商务平台相互连接,两者都是我们为顾客提供服务的重要渠道”,德·狄维士表示。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1月,安利(中国)网络购货比例达20.53%。直销行业在电子商务潮流下如何谋求新机遇,成为安利团队思考的问题。

  “安利会积极拥抱科技带来的改变,我们相信高科技会让我们的行业变得更好”,德·狄维士在谈到电子商务时表示。据悉,安利(中国)已从去年10月起启动微信购物,其在移动社交电商大棋局上开始悄然布局。

  互联网助力下个10年业务翻番

  “公司的董事长史蒂夫·温安洛和我都认可一个观点,就是对我们未来发展的最大风险因素是我们既往的成功”,德·狄维士同时表示,希望未来10年能更上一层楼,为此安利还制定了“Amway Next战略”。

  “在过去的10年中,安利中国的表现是异常耀眼的,我们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同样耀眼的分公司涌现出来。在这个框架之下,希望在下一个10年,能够让我们的业务再次翻番。”

  今年是德·狄维士第七次来京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他注意到了总理在论坛上提出的“互联网+”战略。“互联网+对我来说是对高科技的更广泛的应用”,狄维士表示,互联网能够让安利公司对遍及全球的公司实现无缝运营连接,同时对客户、市场动态的大数据进行更为科学的分析,作出正确决策,相信科技的广泛应用会让直销行业取得更好地发展。

  德·狄维士还与新京报记者分享了与马云共进午宴的经历。马云不受过去知识的束缚,富有创意、乐于分享,这些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拥抱互联网是未来的大趋势,无人可以阻挡。我们相信把电子商务融入直销元素中,可以使得我们直销的事业更加成功,这不仅是对于安利公司,同时也代表了整个直销行业的观点。”德·狄维士说。

  (刘素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