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副书记高塔坠亡无锡称其抑郁症

蒋洪亮从百米高塔跳下,经抢救无效死亡;公安局官微称其系自杀

2015年04月0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坠亡现场照片。网友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林斐然实习生张智)昨日下午,有微博网友爆料称,中午12时许,一男子从高达108米的江苏宜兴市龙背山森林公园文峰塔跳下。昨日18时许,宜兴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称,跳塔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系无锡市委副书记蒋洪亮,患有抑郁症。

  “掉下来时他还有气”

  昨日下午起,有多名宜兴网友发微博称,中午有男子从龙背山森林公园文峰塔跳下,此后有警察抵达事发地,并将该男子送至宜兴市人民医院抢救。

  公开资料显示,文峰塔位于筱岭之巅,塔高九层,标高108米,为宜兴市龙背山森林公园制高点。

  新京报记者从网络照片上看到,躺在文峰塔下台阶上的男子留有黑色长发,身着西服、蓝衬衫和运动鞋,脑部附近有血液溢出,双腿扭曲呈“一字马”叉开。

  有目击者告知新京报记者,死者跳塔时间在12时左右,当时其从文峰塔7层跳下,坠落时先摔在塔檐上,最后掉到了地上,“掉下来的时候他还有气。”

  宜兴市公安局官微发布消息称,3月31日12点24分,宜兴市公安局110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在龙背山森林公园文峰塔坠落。110、120迅速将伤者送至宜兴人民医院抢救,至13点50分,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经初步调查,死者蒋洪亮,男,系无锡市委副书记,患有抑郁症,跳塔自杀。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曾履任江阴市委书记3年

  官方履历显示,1959年出生的蒋洪亮曾长期在宜兴基层担任乡镇党委书记等职,2003年调任江苏涟水县委书记。目前正在接受调查的原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主政无锡期间,蒋洪亮又回到宜兴担任市委书记。

  2011年,蒋洪亮来到全国县域经济排名长期位居前列的江阴市担任市委书记。2014年3月份,蒋洪亮回无锡担任无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至今。

  据媒体消息,蒋洪亮在今年的3月24日曾以无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身份出席当地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扩大)会议。蒋洪亮在讲话中要求,与会单位要增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责任感、紧迫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