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2: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Andy Murray 雷神500胜

2015年04月0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组委会为穆雷准备500胜庆祝蛋糕。新华社发

  对穆雷来说,迈阿密是个不错的地方,除了时常来此度假、训练外,还在这里收获过两个大师赛冠军。昨日,穆雷在迈阿密大师赛收获了职业生涯第500场胜利,成为进入“500胜俱乐部”的第一个英国人。现役球员中,穆雷的这一成绩尽管排在第9位,但在完成速度上却排在第4,仅次于纳达尔、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穆雷如今28岁,他的胜场数还将不断改写,英国人表示,500胜让他感觉离那些传奇球星又近了一步。

  【前因】

  教练团队加强 穆雷成绩提升

  除了毛瑞斯莫,穆雷本赛季的教练团队又出现一个名字:比约克曼,后者是男子网坛为数不多单、双打皆优的球员。由于强大团队的支撑,穆雷本赛季表现相当稳定。澳网决赛虽不敌小德,但他就此超越亨曼(496胜)和鲁塞德斯基(436胜)两位名宿,成为公开赛年代获胜场次最多的英国球员。

  来到北美硬地赛,穆雷依旧稳定,印第安维尔斯打进了半决赛。转场迈阿密后,他前几轮轻松过关。直到昨日遭遇南非大炮安德森,穆雷才小遇挑战。整场比赛并不轻松,穆雷最终以6比4、3比6、6比3险胜,职业生涯第500场胜利如约而至。8强赛,穆雷将对阵蒂姆,后者2比1战胜法国人马纳里诺。

  迈阿密组委会显然没有忘记这一时刻,赛后及时送上一个大蛋糕,恭喜穆雷拿下500胜。在穆雷之前,现役球员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8人,分别是费德勒、休伊特、纳达尔、哈斯、小德、费雷尔、罗布雷多和伯蒂奇。

  “之前有很多球员做到了。”穆雷称很高兴能在迈阿密拿到500胜,这几乎是最好的地点,“因为我一直以来都在这里训练,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大的提高。”比斯坎湾气候宜人,最近几个冬歇期,穆雷都会去迈阿密冬训,他在那里也有住所。

  【后果】

  500胜成为标志 激励穆雷前行

  对闯荡巡回赛的球员来说,500胜可谓一个门槛,能取得这一成绩的球员巅峰期多会保持在世界前10。拿下500胜,穆雷表示这一成就让他感觉离网坛名宿又近了一步,这会激励他赢得更多的胜利。

  穆雷的这500场胜利来自4种不同的场地,包括351场硬地、78场草地、63场土场及8场室内地毯。500胜为英国人带来了31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一个温网冠军和一个美网冠军。“能获得500胜很好,在我这个年龄并非容易的事。但是,我仍然希望未来还可以赢得更多,我也渴望更多的胜利。”穆雷28岁,且拥有越来越好的恢复条件,胜场数远不止此。

  1987年出生的穆雷戏称自己并不年轻了,必须抓住余下的职业生涯。不过,放眼男子网坛,穆雷这一成就已经不错了,他是第16个能在28岁前完成500胜的球员,这一成绩在现役球员中排第4,前3位分别是纳达尔、费德勒和小德。

  公开赛年代,以最小年纪完成500胜的是比约恩·博格,他当时23岁7个月。现役球员中,纳达尔是完成500胜最年轻的球员,他在2011年巴塞罗那公开赛拿下500胜时24岁10个月;费德勒和小德则分别是25岁8个月、26岁整。

  “你知道,随着胜利一场场地到来,你会越来越接近那些伟大的球员。在我之前的那些巨星都是非常了不起的人物,这给了我继续向前的动力。”穆雷称。拿下500胜会激励他赢得更多的比赛。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