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国际新闻·聚焦
下一篇

金正恩试驾国产飞机 大赞发动机

朝媒称装置和装备全部国产化;飞机厂既能造军机也能产民用飞机,金正恩对此表满意

2015年04月0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据朝中社4月1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视察一军需机械工厂,观摩朝鲜自主研发的民用轻型飞机并试飞。
骑马 2012年1月,朝鲜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纪录片中,显示了金正恩骑马的画面,称金正恩很早就显出统帅全军能力。
驾驶坦克 2012年1月8日,朝鲜国家电视台播放有关金正恩驾驶坦克的画面,并介绍了他过去指导军队及各部门情况。
射击 据朝中社2013年3月2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日视察了获“吴仲洽7团”称号的朝鲜人民军第1973部队所属第二营,亲自示范射击姿势。

  朝中社4月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一家军需机械工厂,观摩朝鲜自主研发的民用轻型飞机试飞。他随后还亲自登上飞机进行了起降试飞。

  金正恩要求重视飞机人才培养

  金正恩在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吴琴铁等人陪同下视察了这座工厂。

  他说,在研发尖端设备的道路上,工厂工作人员取得了非凡的科技成果,这为朝鲜机械制造业快速发展铺设了坚实的起跳踏板。

  金正恩表示,这座工厂的任务和角色十分重要,应当继续努力推动机械制造业迈向更高水平。

  他认为,在工厂实现现代化的过程中,培养人才比升级设备更重要,应当在组建设计团队、建立技术人员职业等级以及为他们提供更好工作和生活条件方面给予更多关注。

  朝中社说,这座工厂生产的民用轻型飞机实现了装置和装备全部国产化。不过,报道没有提及金正恩视察这座工厂的具体时间。

  亲自操作飞机进行起降试飞

  在详细了解飞机的结构和性能后,金正恩下达了试飞命令并全程观摩。其间,他对这家工厂既制造军用飞机也生产多种民用飞机的模式表示满意。

  随后,金正恩亲自操作飞机,进行起降试飞。

  他表示,轻型飞机便于操作、发动机声音好听,还称赞工厂工作人员、科学家以及技术人员投入全部力量和热情自主研发出这款轻型飞机。

  “我应该试驾飞机,因为它由我们的工人阶级生产制造,”金正恩说,“这会让我们的科学家、技师和工人们感到高兴,鼓励他们精力充沛地投入工作,以实现更高目标。”据新华社

  【延展】

  金正恩技能盘点

  这并非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第一次大秀开飞机技能,2014年底朝鲜电视台就曾播放金正恩亲自驾驶飞机的纪录片,称金正恩是“从小会开飞机、坦克的万能领袖”。综合媒体公开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