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华谊兄弟牵手美国STX

将与美国STX合拍18部电影;此前,与好莱坞主要都是单部影片合作

2015年04月0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郑道森)华谊兄弟国际化终于落下第一子。4月1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华谊美国公司将与美国STX合作,在2017年底之前联合投资、拍摄、发行不少于18部合作影片。

  在与STX达成全面合作之前,华谊兄弟与好莱坞的合作主要都是单部影片的合作,与某个公司达成长期的全面合作还是第一次。

  这次的合作与日前电广传媒牵手狮门影业显然不同。公告显示,STX是好莱坞2014年成立的新公司。

  昨日下午,在华谊兄弟举办的交流会上,有媒体问道:为何华谊不是与迪斯尼、环球等好莱坞大公司合作,而是选择了一家新公司?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反问:“好莱坞为什么要卖给你?凭什么别人的IP要跟你分享?”

  他表示,与好莱坞六大相比,新成立的STX亟须华谊这样一个合作伙伴,且愿意接受华谊兄弟提出的商业条件。

  公告显示,德太投资(TPG)和中国的弘毅投资都是STX这家公司的股东。公司由好莱坞制片人罗伯特·西蒙斯(Robert Simonds)领导。尽管是一家新公司,但STX已聚集了来自迪斯尼、华纳兄弟、索尼、环球、福克斯、米高梅、梦工厂、派拉蒙、梦工厂动画的各种精英,并且与美国四大院线都签署了长期发行协议。

  华谊与STX达成的投资合作是长达3年的“一揽子投资”,涉及影片18部,华谊兄弟将获得其中部分影片在大中华区的发行权。

  不仅如此,华谊还会按份额享有影片的著作权,并且获得电视转播、IP衍生品方面的分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