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星期五周刊·文艺指南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5:星期五周刊·文艺指南
上一篇  下一篇

《公民》

2015年04月0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话剧

  时间:3月27日至4月5日 地点:首都剧场

  推荐指数:★★★

  《茶馆》的松二爷、《知己》的顾贞观、《全家福》的王满堂……多年来,冯远征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舞台上塑造了众多深入人心的形象。而在话剧《公民》中挑战中国的末代皇帝溥仪,有望成为这位影视、戏剧两手抓的实力演员又一个经典角色。

  由林兆华执导,孟冰编剧的话剧《公民》去年首演即引得各方关注。本轮演出,林兆华导演给男主角冯远征布置的新任务是“可不可以让戏剧的假定性更强,增加一点间离感,让演员成为角色和剧本的叙述者”。冯远征认为,这种尝试很有意思,因而在表演上他不以“形似”为目标,而着重追求“神似”,他说“尽管我们现在对于(戏剧)实现的形式仍在探索,但《公民》本身提供了这种尝试的可能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