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文娱新闻·综合
下一篇

讲述1946年共和国第一代公安战士的故事,将于年底与观众见面

《黎明决战》上海杀青

2015年04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王千源在剧中饰演公安局局长“程樯”,刘诗诗饰演“宋特工”。

  近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宣传局、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春秋鸿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强情节公安巨制《黎明决战》于近日在上海杀青,该剧被列为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并受到市委宣传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平前往上海剧组探班。

  该剧讲述1946年,我党解放的第一座大城市哈尔滨,新生人民政权风雨飘摇,共和国第一代公安战士以坚定不移的爱国信念,怀着舍身赴死的革命决心,与多方敌对势力展开势均力敌的殊死较量,用血肉之躯捍卫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救百姓于水深火热的英雄事迹。该剧的剧本在王海平部长的指导下磨合了很多年,希望能给观众呈现一部精致的作品。本剧将于年底与观众见面。 新京报记者 伍勤 上海报道

  ■ 主创团队

  总导演 

  刘江曾经执导《媳妇的美好时代》、《咱们结婚吧》、《黎明之前》等作品。

  主演

  “程樯”王千源曾出演《钢的琴》、《太平轮》、《黄金时代》等作品。

  “宋特工”刘诗诗曾出演《射雕英雄传》、《仙剑奇侠传3》、《步步惊心》等作品。

  “杨景修”曹炳琨曾出演《潜伏》、《血色迷情》等作品。

  “金宇轩”张晞临曾出演《黎明之前》《乱世三义》等作品。

  “赵麓为”任正彬曾出演《黎明之前》、《乱世三义》、《独刺》、《北京爱情故事》等作品。

  “楚鹏飞”屠洪刚,著名歌手,曾出演电影《杨贵妃》、《咱们结婚吧》等作品。

  ■ 对话主角

  刘诗诗为戏找台词老师

  新京报:这次的角色和以往的角色相比有什么不同吗?

  王千源:以前演的是战士、特工什么的,这次演的是公安局局长,头一次演一个干部,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新京报:同是刘江导演执导,这部《黎明决战》和《黎明之前》有什么关联吗?

  王千源:这部也是稍微有些谍战的感觉。这部里面敌我双方的戏都蛮精彩的。

  新京报:内心戏多吗?

  王千源:内心戏有一些,尤其我这条线跟刘诗诗。之前我们在莫斯科是同学,我因为一次偶然的事件被调遣回国执行一些任务。她阴差阳错地成为了国民党的一员,执行任务时和我在哈尔滨重逢,内心感情戏还是挺多的。

  新京报:刘诗诗以往大多是拍古装戏,她进入角色快吗?

  王千源:还是很快的。一开始拍她在火车站假装被绑架,骗取我们的信任以进入哈尔滨。当她在那一刻认出我时,刘诗诗在内心把握的分寸感和情绪都很好。她也是一个比较刻苦的演员,来之前她自己也找了台词老师,因为以前拍古装戏配音比较多。

  新京报:王千源说你非常努力,还找了台词老师,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刘诗诗:每场戏都得到额外的指导,跟王千源搭戏时,戏的每一个细节都有加强。

  新京报:之前大家对你的认知似乎都停留在古装戏上,这部戏对你来说有什么挑战?

  刘诗诗:本身这个角色的背景、人物身份和以往都不一样,和古装戏的表演方式也不一样。拍下来觉得的确需要有个适应期。刚开始一直跳不进来,演戏方式和以往都不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