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窝窝上市推迟 称因“券商流程”

原定4月2日晚挂牌,被爆因一家承销商不具IPO资质

2015年04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素宏)4月3日,团购网站窝窝发布正式声明,称将挂牌时间推迟到4月7日之后。这意味着此前的上市计划再次告吹。

  延至4月7日以后

  今年1月初,窝窝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招股书,股票代码为“WOWO”。此前,窝窝曾表示计划于北京时间4月2日晚上挂牌上市。

  对于上市临时被推迟,有消息称是因为窝窝临上市前发现其有一家承销商并不具备IPO资质,因而导致无法上市。窝窝方面昨日表示完全不属实。窝窝向新京报记者发来声明称,由于券商流程导致挂牌交易时间整体延后,交易时间缩短。“又因恰逢美国复活节小长假及中国的清明节假期,为了充分保证投资人利益,我们最终决定,将挂牌时间推迟到4月7日之后。”

  英大证券研究所李大霄分析,一般来讲,券商流程、承销商不具备资质等原因都可能延迟上市。赴美上市需要完善的商业模式,一定的行业规模,稳定的管理团队等条件。

  亏损额不断扩大

  事实上,窝窝此前曾多次“调戏”美股。早在2011年5月,窝窝高调启动IPO,宣布要争取实现成立两年即IPO上市的业内“纪录”。4年里,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传出窝窝要上市的消息,但都未果。

  窝窝招股书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窝窝2014年前9个月净亏损比照同期在扩大,窝窝2014年前9个月净亏损为3244.7万美元,相比之下2013年同期净亏损为2112.1万美元。

  业内人士分析称,窝窝不能如愿上市的真正原因可能是“百团大战”后,窝窝的业绩与市场份额难以打动投资人。不过,纳斯达克对盈利能力的要求并不严苛,只要模式先进就能申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