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反腐风暴下的一汽

2015年04月07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3月15日,全国两会结束当天,全国人大代表、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纪委带走调查。成为继宋林之后,第二位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副部级央企一把手。从2011年国家审计署的进驻摸底,到2014年下半年的中央巡视组进驻调查,一汽集团经历了一场持续数年的反腐风暴。一汽高层享乐之风严重、奢靡腐败也成为老干部不断举报的主要内容。截至目前,一汽集团已有多名高管涉嫌贪腐被调查甚至被判刑。徐建一执掌一汽集团7年,未曾实现其带领一汽集团发展自主品牌和整体上市的目标。随着徐建一的落马,酝酿多年的一汽集团整体上市之路何去何从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详见B04-B10·纵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