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江苏索普去年净利降6成

营收连续第三年下滑;此前董事长涉贪被捕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朱星)昨日晚间,江苏索普发布了2014年年报,去年江苏索普实现营业收入6.56亿元,同比下降10.89%,这是其营业收入连续第三年下滑;净利润为1046.66万元,同比下滑62.72%。

  营收净利双双下滑

  刚在2013年扭亏的江苏索普,2014年又陷入了营收净利双双下滑的困局。

  江苏索普表示,自2014年下半年起,受市场供需关系影响,ADC价格下降较多,致使公司经济效益大幅下滑。

  自上市以来,江苏索普一直从事ADC发泡剂、漂粉精、碱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其中,ADC发泡剂去年的营收占总营收比为92.68%。

  财报显示,2014年,ADC发泡剂销量上升1.27%,而该产品带来的营业收入却比上年同期减少了11.33%,只有6.08亿元,该产品毛利率同比下降4.37%。

  江苏索普表示,2015年,公司除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外,还有新的项目开建,预计全年资金需求约5000万元,故2014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

  去年多位高管更迭

  对于江苏索普而言,除了业绩下滑外,还要面临反腐风暴的影响。

  去年12月15日,尤廉因涉嫌受贿遭检察机关立案侦查。今年2月,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对尤廉以涉嫌受贿罪依法逮捕。

  江苏索普称:“目前,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江苏索普2014年经过多位高管更迭,包括原董事长宋勤华、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许逸中在内,共5位高管离任。尤廉是2014年江苏索普的第三位董事长。

  被调查前,尤廉为江苏索普的控股股东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尤廉曾担任镇江市国资委主任长达10年。

  索普集团成立于1958年,是中国石化百强企业,江苏索普为其旗下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同时也是镇江市第一家上市公司。

  截至目前,索普集团和江苏索普都未推举新的董事长,江苏索普层面,由副董事长胡宗贵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按照索普集团官网信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宗贵目前主持集团工作。

  3月17日,胡宗贵曾带领索普集团领导班子7名成员,到镇江监狱参加镇江市国资委组织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聆听了两名服刑人员以自身犯罪事实现身说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