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书评周刊·短书评/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书评周刊·短书评/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艺术

2015年04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剪辑之道》
作者:迈克尔·翁达杰
版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5年2月
这是一本很特别的对话录,由布克奖得主翁达杰对话《教父》剪辑师沃尔特·默奇。全书以问答形式展开,默奇讲述了剪辑《英国病人》、《现代启示录》等影片的心得,他不仅仅谈论剪辑本身,从中我们也可以阅读到一代电影人如何起步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的里程碑作品的过程。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翁达杰的发问和激发。
《寸眸之明》
作者:姜纬
版本:中国摄影出版社
2015年1月
“没有任何事情像经过清楚陈述的事实一样神秘。”美国当代摄影大师盖瑞·温格兰的这句话姜纬一直大为赞同。他本着这样的原则,访问了包括迈克尔·肯纳、蒂尔利·吉拉尔、森山大道在内的国内外数位摄影大师,在采访的过程里他因这些人的智慧与见闻而感慨,相信时移世易,时光却不会白白消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