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书评周刊·短书评/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书评周刊·短书评/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海外

2015年04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中国灯笼》
作者:格蕾丝·汤普森·西登
版本:中国言实出版社
2015年1月
1922年11月的一个早上,格蕾丝在报纸上看到的一条新闻大概成为今天我们看到的这本书的始作俑者,她看到中国小皇帝的婚礼日期定在12月1日。她立即买了火车票和船票,八个小时后,登上了驶往天朝上国的轮船。此后一年的时间里,她与中国社会各界名流交往,于是这本书里我们可以看到她对当时中国上流社会的妇女新形象的描述。
《遗失在西方的中国史》
作者:李红利 赵丽莎
版本: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2015年3月
本书收录了1891年—1911年间,法国《小日报》、《小巴黎人报》所刊的彩色石印画百余幅,让我们看到当时法国媒体是如何对包括1895年甲午战争;1896年李鸿章出访欧洲、义和团起义、八国联军侵华;1908年慈禧太后和光绪病亡出殡等重要历史事件的报道角度,同时也弥补了早期中国影像史上的缺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