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国际新闻·聚焦

朝鲜曝金正恩轶事:追问有无“维尼熊”袜

金正恩罕见提及外国卡通形象,被指意在打造年轻领导人形象;缺席最高人民会议,近日手腕贴纱布现身

2015年04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朝鲜电视台播出的视频显示,金正恩手腕贴有白色纱布。

  朝鲜对外宣传网站“朝鲜的今天”10日公开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袜厂轶事,一段追问“有没有印有‘小熊维尼’图案袜子”的插曲引起关注。韩联社分析,金正恩可能有意打造年轻领导人形象。

  要求袜厂员工介绍何为“小熊维尼”

  “朝鲜的今天”公开的袜厂视察发生于去年7月。在一张照片中,金正恩身穿白色短袖上衣,站在五颜六色的童袜前,和随行人员讲话。

  “朝鲜的今天”报道,金正恩在袜厂看到印有卡通形象“凯蒂猫”图案的袜子,他随即问袜厂员工,“有没有印有‘小熊维尼’图案的袜子?”

  袜厂员工回答说有。金正恩又说:“有人可能不知道‘小熊维尼’是什么,请你做一些说明。”这名员工介绍,“小熊维尼”是世界著名的动画片主人公。金正恩对这一回答表示满意。

  金正恩提及外国卡通形象颇为罕见。韩联社说,金正恩可能有意借此打造年轻领导人形象。

  两次缺席最高人民会议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有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袜厂的这篇报道播发的前一天(9日),金正恩缺席了在平壤举行的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三次会议,引发外界对金正恩健康状况的猜测。

  有分析称,金正恩可能手腕受伤,朝鲜中央电视台8日播放金正恩日前视察平壤一家机械厂的消息时,画面中的金正恩右手手腕贴着纱布,疑似受伤。

  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权力机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012年掌权以来,仅去年因健康问题缺席最高人民会议。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