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5:文娱新闻·看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5:文娱新闻·看点

合作新剧《虎妈猫爸》5月3日腾讯视频首播,私下反差大

赵薇 佟大为 请叫我们“猫妈虎爸”

2015年04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吴立湘)由编剧申捷、《大丈夫》导演姚晓峰强强联手,赵薇、佟大为、董洁、潘虹、韩童生等联袂出演的《虎妈猫爸》将于5月3日登陆腾讯视频。剧中,赵薇饰演“望女成凤”的虎妈毕胜男,佟大为饰演猫爸罗素,面对女儿“幼升小”等教育问题,观念的冲突让平淡生活起了波澜。这也是赵薇暌违荧屏七年之久回归之作。同时,该剧通过腾讯视频,由海外独家合作伙伴“福斯国际电视网”全球发行,在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九个国家和地区黄金档同步播出,成为国内历史上首部全球开播的影视剧。

  “虎妈” 教会了我如何当妈

  自从《一个女人的史诗》之后,赵薇已经七年没有拍电视剧了,对于为何回归荧屏,用她的话讲,“到了七年之痒,所以要跟大家见见面了。”在赵薇看来,隔了六七年如今国内的电视剧市场非常蓬勃,有趣的故事也有很多。于是,在刚刚拍完电影《亲爱的》后,没做任何犹豫就接演了《虎妈猫爸》。

  很多人或许会问,赵薇接演“虎妈”这个角色,来源于生活的灵感会不会更多些?其实刚好相反,“反而是《虎妈猫爸》的剧本带给我更多的提示”。作为演员,赵薇常年在外工作,很少有时间享受真正的家庭生活,反而是剧中的故事提供了大量孩子从成长到读书的生活细节,“所以我觉得它确实给我上了一课,把我人生中缺失的一些社会课,通过自己扮演的角色学习了一遍,某种角度,对我来说还是有帮助的。”而最大的收获就是“演完以后,对孩子更有耐心了,也知道孩子可能会因为你不同的态度产生什么不同的变化。”

  “猫爸” 生活里其实很严格

  不过说起角色性格,赵薇称“很极端,对丈夫、工作、下属、孩子都非常强势,和我本人一点都不像。”剧中,赵薇和扮演女儿的小演员有大量对手戏,为了让孩子入戏,她采取了不少极端的方式,比如吓唬孩子,“我会用自己的方式引导她,把她吓哭,开拍了再接着骂,挺接戏的。”虽然表演很成功,但赵薇却也有些惭愧,“挺对不起孩子的,不是打就是骂,感觉像个后妈。”

  和赵薇的暴脾气相比,佟大为在剧中可温柔多了。不过现实生活中他却是“虎爸”,“对孩子教育非常严格”。而令他骄傲的是,女儿非常善良,而且喜欢照顾其他小朋友,“这点可能比较随我吧。”

  ■ 腾讯首播

  多档衍生类节目“作陪”

  腾讯视频今年主打“全覆盖、大剧齐发”策略,除了成绩亮眼的《何以笙箫默》《活色生香》《锦绣缘·华丽冒险》,即将开播的《虎妈猫爸》《芈月传》《花千骨》等众多大剧更是备受瞩目。为了配合《虎妈猫爸》,推出了多档明星参与的衍生类节目,全方位、多角度对该剧内容及其引发的社会话题进行讨论和解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