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邢台拆迁五钉子户曾上诉被驳回

当地官方、涉事开发商均无回应,律师称开发商雇人强拆违法

2015年04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拆迁废墟上的崔立祥家只剩下两间,旁边三奕润城五期项目正在开工建设。新京报记者 王大鹏 摄

  ■ “邢台强拆命案”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王大鹏 林斐然)4月9日,河北邢台发生一起命案,一名疑似拆迁人员的男子当场死亡,事后,辖区警方称已抓获3名疑犯,3人均与开发商有关。昨日,记者了解到,当地“钉子户”并非一家。

  在北小汪村上百亩被拆迁的土地上,在唐家屋后约五十米的位置,还有两间破旧不堪的砖房。

  这是村民崔立祥家祖宅的最后两间。今年40多岁的崔立祥介绍称,自己和邻居唐德起家有相似的经历:曾遭遇打砸骚扰,还曾被一伙不明身份人员将房屋强拆。曾经的祖宅从原先的600多平方米变成现在30多平方米。

  崔立祥称,北小汪村530户涉拆居民中,直到去年仅有5户房屋未拆除。如今已开始建设的三奕润城五期工程项目工地上,只有他家和唐德起家还在坚守。

  五份邢台市中院的行政判决书显示,和唐德起一样,其余四个“钉子户”也曾诉诸相同的法律手段:不服房屋征收补偿决定,申请复议多次被法院驳回,上诉至市中院也被驳回。

  桥西区法院在2013年末下发行政裁定书,准许区政府对五户房屋强制执行拆迁。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令认为,强拆主体只能是法院或者政府,开发商雇用社会闲散人员参加拆迁是违法行为。

  截至昨日22时,当地官方未就此事对外通报,涉事开发商也未作回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