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ST博元退市关口股价连现异动

连续两个交易日股价异常波动;昨日上交所再次对*ST博元临时停牌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溪若)连续两个交易日,*ST博元,这家因连续四年财报造假被启动强制退市的公司上演了股价异动的局面。上周五,公司股价被巨量大单从跌停板拉至涨停之后;昨日,公司跌停开盘后,股价迅速拉升并上演震荡行情,截至收盘股价报收5.54元,全天成交量高达3.58亿元。

  在股价出现暴动之前,因为陷入退市风波,*ST博元这家公司的股价一度连续7个交易日一字跌停,引发了资本市场极大关注。

  但就在多数投资者以为公司股价将“无量跌停”的时候,惊奇的一幕上演了。

  上周五,公司股价开盘依旧一字跌停,但午盘后公司股价突然在跌停处放出天量成交,两分钟内成交了50万手,成交金额超过3亿元,将封死在跌停板的股价迅速打至涨停。

  随后,上海证券交易所通报了*ST博元交易情况,在*ST博元当日的交易中,某个人投资者买入该股98万股,超过了风险警示股票50万股的每日买入限制。上交所称,已对该投资者及未做好客户交易合规管理工作的证券公司启动相应监管措施,并将进一步加强对该股交易行为的监管,打击可能出现的违法违规交易行为。

  但戏剧性的是,昨日本周一开盘,该公司股价再度出现异动。

  昨日早盘伊始,公司股价以5.23元跌停开盘,随后大笔资金疯狂涌入,股价持续拉升,涨幅一度超过3%。由于股价异常波动,上交所再次对*ST博元临时停牌。

  14时55分恢复交易后,*ST博元瞬间拉升,涨幅一度飚逾4%,冲高后随即直线下挫,出现明显的“过山车”走势。截至收盘,*ST博元报5.54元,上涨0.73%,换手率高达34.99%,全天交易金额3.58亿元,超过了上周五的3.49亿元。

  ■ 延伸

  *ST博元变形记

  在登陆A股之初,公司控股股东为兰溪市财政局。在此后的20多年中,公司的主体经历了多次“变身”,像康恩贝集团、华源集团、华源生命、勋达投资等,多个控股股东轮番入主。

  作为一个壳资源,该公司业绩长期在亏损边缘徘徊,同时该公司在二级市场里被买来买去。伴随着控股股东的变更,该公司的名称也多次变身,光是所用过的名称就有凤凰化工、浙江凤凰、华源制药、*ST华药、*ST源药、S*ST源药、ST源药、ST方源、ST博元等近十个之多。直到2013年1月摘掉ST帽子,才亮出了现在的“博元投资”大名,可以说是资深的“不死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