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女律师称在通州法院遭法官殴打

医院诊断为多发软组织损伤,双眼球挫伤;通州区法院称如查实将严肃处理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昨日,照片显示律师眼角、手臂等处有伤痕。当事律师称,4月2日她在通州法院遭法官法警殴打。 新京报记者 左燕燕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左燕燕 实习生李骁晋)“作为一名律师,竟然在法院办公室遭到两次殴打。”北京恒清律师事务所主任崔慧昨日称,4月2日她在通州区法院办案时,遭该院执行局法官和法警的殴打,致使眼部、面部、肢体等多处受伤。

  通州区法院昨日表示,已成立调查组,如查证属实,将依法依纪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律师称法院内遭法官法警连续殴打

  据51岁的崔慧律师回忆,4月2日,自己在通州区法院4楼,找执行局法官赖秀林,就自己代理的一个合同纠纷案,要求下达执行裁定书,“这个案件原、被告已达成一致协议,但通州区法院已超期限2年半不予执行。”

  遭到拒绝后,崔慧称将去通州区检察院控告其不作为。“他听到后,把我的资料扔到地上,并把我往办公室外推。在这过程中,他的拳头打到了我的眼眶。”

  在被打后,崔慧遇到执行局杨宇庭长,请求接待,“他直呼两名法警说‘收拾她’,二人对我动手,要将我拖离。刚开始我还用手抵着办公室的门把手,后支撑不住,晕倒在他的办公室门口。”

  “可能是控告的事激怒了他们。”崔慧称,她去年代理的另一案件,就曾因该院执行问题,被她控告到检察院,检察院为此还下达过民事监督通知书。

  已成立专项调查组展开调查

  当天被打后,在同事的陪同下,崔慧到通州梨园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正展开调查。昨日,崔慧眼角周围仍能看到淤青的痕迹。北京同仁医院诊断证明显示,崔慧面部、眼部、四肢,多发软组织损伤,双眼球挫伤;头颈部头皮挫伤,头皮下血肿。

  对崔慧律师投诉情况,通州区法院昨日表示,已成立由纪检监察部门牵头负责的专项调查组,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如查证属实,将严格依法依纪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当事人杨宇和赖秀林昨日称,须通过院方同意才能对外发表言论,纪检部门也正在调查。

  昨日,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巍表示,13日下午就此事召开会议,权益保障部目前已经介入调查,协会将依法依规处理,维护律师的合法权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