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文娱新闻·揭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文娱新闻·揭秘
下一篇

优酷土豆携手韩国SBS跨国“台网”合作,明星与设计师搭档设计服装竞技

金钟国、张亮争夺《中韩时尚王》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领衔的中国队和金钟国(左一)、李正信(右一)、刘仁娜(右三)领衔的韩国队将展开“时尚比拼”。
张亮、吴克群、柳岩

  日前,由优酷土豆集团联合韩国SBS Plus投资拍摄的综艺节目《中韩时尚王:箱子的秘密》在首尔举行新闻发布会。张亮、吴克群、柳岩、金钟国、李正信、刘仁娜与设计师结对亮相。《中韩时尚王》首次尝试了中国视频网站与韩国电视台联手制作的形式,由中韩双方分别派出明星与设计师进行合作,并展开淘汰对决,计划将于4月25日在优酷和土豆双平台与韩国SBS funE频道同时播出。

  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首尔报道

  合作方式

  中韩双会场直播录制

  本次合作是在《FASHION KING》基础上,以中韩双会场的形式进行直播录制的时尚明星节目。《FASHION KING》前两季在韩国获得了不俗的收视关注,与以往的中韩合作方式相比,本次优酷土豆并没有直接买入第三季的版权,而是参与节目制作,最终达成共识——参与节目的明星来自中韩双方,连评审团也由两国“均摊”,节目评审由240位中韩时尚达人组成,其中120位中国时尚达人将在北京分会场通过LED观看韩国录制直播,并与在韩国节目现场的120位韩国时尚达人共同进行投票。

  制作方一方是韩国电视台,一方是中国的互联网,两方在制作风格上也会有所差异,据节目相关负责人王莹介绍,在《中韩时尚王》的录制中,韩国团队不会与韩国艺人有太多的沟通,因为韩国艺人只要被放在特定的环境中就会自带话题、自带笑点来上节目,而中国的艺人则比较尊重导演组,事先一定会跟导演组沟通,看导演组希望他们如何表达。因此,中韩双方前期的沟通非常重要,“因为韩国节目模式不同于欧美模式,比如《中国好声音》从节目开发开始都有心理学家加盟,节目有制作宝典,而韩国的节目模式并没有所谓的‘宝典’,必须了解韩方制作思维,同时让韩方知道双方的差异点,这样才能够把节目做好。”

  阵容选择

  艺人选择注重“网红”

  《中韩时尚王》将在优土和韩国SBS funE频道同时开播,也是第一次跨国的“台网”同步播出。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杨伟东在接受专访时透露,之前视频网站花了几千万购买的一些综艺节目播出效果并不好,网上点击很少,可见互联网有着自己非常固定的一部分受众。而这次在和韩方的合作中,包括韩国艺人金钟国、刘仁娜的选择上都是以“网红”为重要的衡量标准,“比如金钟国参加的《runningman》在国内走红就是通过网络,刘仁娜主演的《来自星星的你》也没有在国内电视台播放过,也是网上播红的。”同时,杨伟东表示,节目在优土播出之前也会针对中国网友的喜爱进行二次剪辑加工。

  参者表态

  金钟国:我是时尚恐怖者

  在本次节目的六位明星嘉宾中,从《runningman》中一路“跑”下来的金钟国算是人气最高的一个,记者从韩国制作方了解到,金钟国私下已经表示过,他就是奔冠军来的,所以他会竭尽全力去设计好每一件服装作品,而他将要面临的最大劲敌就是有着十多年模特时尚从业经验的张亮。发布会上,金钟国一副“我是冠军”的姿态出场,一开口就用“中韩”双语介绍自己,非常自信。不过在随后的媒体采访中,金钟国还是非常低调,自言是“时尚恐怖者”。“我对时尚一窍不通,算是一张白纸,所以能来参加这样一个时尚节目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成长机会。”本次节目中,金钟国和第一季《FASHION KING》的冠军设计师郑斗泳搭档,金钟国笑言,郑斗泳绝对是为了拿冠军来的,“但是他和我这个对时尚会感到恐怖的人分成一组,我很怀疑他是不是真的能拿下冠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