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公司
下一篇

南方电网再通报一批干部违纪违规

巡视组离开后,通报第二批干部;有干部亲属涉嫌承接其所在单位业务或与其有业务往来

2015年04月1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4月16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消息,南方电网通报了对一批违规干部的处分决定。这是巡视组离开后,南方电网通报的第二批处分。南方电网是今年中央巡视的第一轮央企,巡视后,南方电网已经有四高管落马。

  昨日,中纪委在公告中写到,南方电网公司再次严肃查处了一批基层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等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案件,给予有关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

  其中,贵州电网兴义供电局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洋对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在本单位承接业务未采取措施制止,杨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广东电网河源和平县供电局副局长欧广平的亲属,违规投资入股水电站并与供电局发生业务往来,欧广平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受到同样处分的还有南网综合能源公司贵州公司总经理陶海、副总经理陶筑成,原因是违规购买高档白酒用于业务招待。

  此外,云南电网文山分公司原总经理陈亮德、广东电网公司人事部主任黄伟斌及计划发展部原主任刘巍、广州供电局输电管理所主任贺智涛等因公款购买购物卡、组织员工用公款吃开年饭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或行政警告处分。

  此前,3月27日,南方电网曾通报了一批对违纪的处理,主要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吃拿卡要”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昨日的通报,是巡视组离开南方电网后的第二批。

  今年2月,中央圈定26家央企,进行今年第一轮巡视。这是十八大后,中央巡视首次全部针对央企,其中就包括了南方电网。

  在巡视结束后,南方电网已通报了两批违规违纪处分。另外,南方电网系统还有四高管被查。其中包括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东莞供电局局长、党委副书记雷烈波,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祁达才,广东电网公司原党委书记黄建军和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肖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