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三精制药改名 “蓝瓶的”将消失

已完成变更手续,将更名为“人民同泰”,转型医药商业公司

2015年04月1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泉薇)4月16日,三精制药发布公告称,已完成公司名称工商变更手续,即将更名为哈药集团人民同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不再从事医药工业业务

  据了解,在公布该事项之前,三精制药已与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置出了其全部医药工业类资产及负债,转型成为医药商业公司。而医药工业类资产及负债全部由哈药股份或承接公司承接后,三精制药不再从事医药工业业务。

  同时,哈药股份也向三精制药置入其医药商业资产医药公司98.5%的股权,使得三精制药100%持股医药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医药批发、医药零售等医药商业业务。根据三精公告,资产重组工作已顺利完成。

  医药行业咨询专家史立臣告诉新京报记者,三精制药进行前述资产重组和改名,主要是为了解决与哈药集团以及哈药系其他公司长期以来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

  “三精制药的产品,尤其是在OTC这一块,跟哈药集团,包括哈药股份的产品品类存在太多重叠,这个问题是必须要解决的,否则会影响它作为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史立臣说。

  专家称“放弃品牌可惜”

  有投资者担心,从未专门从事过商业医疗行业的三精制药,放弃原有制药主业,转型后的前景“无法预测”。“这是不是意味着‘三精的,蓝瓶的’这个家喻户晓的广告以及品牌形象就要消失了?”

  记者就这一疑问致电三精制药证券部门,截至发稿,该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史立臣告诉记者,按照三精目前已经被公开的动作来看,“三精”这一享誉多年的药品品牌很大可能是要从人们视野中消失了。“除非公司保留三精这个壳和品牌,只把资产置出,去发展其他主业。但是目前看来,集团和公司应该没有选择这条路径。”

  “我认为三精这个品牌没有得到珍惜,毕竟是培育多年的名牌,市场认可度也很高,完全放弃实在可惜。”史立臣说。

  根据三精此前的公告,公司将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证券简称由“三精制药”变更为“人民同泰”,证券代码保持不变,待取得审核批准后进行公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