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体育新闻·看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1:体育新闻·看台
上一篇

恒大足校开始招生

2015年04月1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清远讯 (记者房亮)昨日,恒大皇马足球学校2015年全国招生启动暨合作培养人才签约仪式在清远举行。今年,恒大足校招生的总体思路是“适当扩大规模,注重招生质量”,将面向全国招收9到13岁的优秀适龄球员,招生对象进一步向低年龄段学生倾斜。

  在昨日的仪式上,恒大足校执行校长刘江南表示,今年是学校的招生质量年,总体工作思路是“适当扩大规模,注重招生质量”,进一步优化生源结构,提高招生质量成为2015年招生工作重点。

  除此之外,恒大足校还与广东省足协、内蒙古通辽市体育局、重庆市育才中学就合作培养精英球员签署了协议。根据协议,恒大足校将与这三家单位就足球精英人才培养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恒大足校将派遣教练团队,按照学校的测试方法和标准对三地所辖范围内的潜质球员进行全方位考评,对符合学校录取标准的学生,以正常缴费的方式录取。

  ■ 释疑

  足球人才少只能全国招

  新京报清远讯 (记者房亮)昨日,刘江南对之前有专家质疑恒大足校违背孩子成长规律一事,做了解释。

  恒大足校坐落于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龙颈镇,距广州约100公里,距清远市区、清新县城约20公里。看起来交通方便,但确实比较偏僻。校方表示,足校学生大约有80%平时都不回家。之前曾有媒体报道指出,恒大足校违背规律,让这些孩子远离父母到清远学习,是缺乏亲情之举。

  对此,刘江南表示,恒大足校的办学理念中,有一条就是“爱生如子、爱校如家、惜时如金”。刘江南坦言,让孩子远离父母,这是目前的现状决定的。若干年后,这一情况会改变的。“如果恒大足校可以在清远50公里周围、在广东招到小孩,为什么要舍近求远?因为中国足球人才匮乏,我们只能将目光撒向全国,将边远地区有足球热情的小孩挑选到这里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