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书评周刊·短书评/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书评周刊·短书评/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诗歌

2015年04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向他们涌来》

  作者:宇向

  版本:重庆大学出版社 2015年4月

  在两年前推出新陆诗丛.中国卷第一辑的六册诗集后,如今第二辑的另外六本诗集也和我们见面了。这套诗丛着眼于梳理当代中国诗歌的脉络,在第一辑中我们读到了西川、翟永明等人的诗歌,在第二辑中我们还会读到包括宇向、尹丽川在内的其他六位诗人的作品,宇向作为70后的代表诗人,她的诗歌一直努力向精神世界探索,认为诗歌是面向真理方向的一种修行。

  《新的一天》

  作者:许立志 著/秦晓宇 编选

  版本:作家出版社 2015年3月

  “每天晚上熄灯后/我总是闭上眼睛/感受这个世界的/三重黑暗。”这并不能算是多好的诗句,但如果和作者的身份与故事相结合,我们大概可以多少理解到他写下这几句话时内心的挣扎。许立志,1990年出生的广东人,2014年9月30日坠楼辞世,当时他在富士康工作。这本书选入了他的近200首诗,用文字为命运相同的人们立言和做见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