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书评周刊·短书评/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书评周刊·短书评/书情
上一篇

小说

2015年04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说部之乱》

  作者:朱岳

  版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5年4月

  “在经世与娱乐之外,还有一种单纯为了审美的文学,它比娱乐文学严肃,但不像经世文学那样有着特别的目的性。”在本书的后记里,朱岳写下的第一条附注也点明了这本书的方向。这是一本短篇小说合集,但却对读者的智力有着高度挑战,作者的丰富想象力和简练文字都为这部小说集增色许多。而他对书写的态度,也值得许多原创作者学习与借鉴。

  《岛上书店》

  作者:加布瑞埃拉·泽文

  版本: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2015年5月

  之所以能够在2014年以最高票数当选美国独立书商选书第一名,大概是因为泽文的这本书道出了很多有书店梦的人的心声吧。主人公是个中年男,在孤岛上经营着一家书店,幸运之神总是不来眷顾他,他觉得自己的心也沦为荒岛,当然,故事总是有着转机,岛上的人相依走出困境,每个人都从书本里获得了力量。希望真实世界也能如此吧。

  本版撰文整理

  新京报记者 姜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