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湖南临湘否认市长吸毒被抓

官方称其因病请假,有官员称其或因抑郁就医;目前地方领导介绍栏仍有其名字照片

2015年04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周清树)4月7日,湖南岳阳临湘市市长龚卫国出席两次公开活动后,再未露面,甚至缺席13日的市长碰头会,至今已在公众视野中消失超一周。岳阳、临湘官方及坊间传言其吸毒被抓,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

  16日、17日,新京报记者多次拨打龚卫国手机,均无法接通。岳阳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称,龚卫国因为身体不适,已请假到广州住院检查。

  处理拆迁诉讼获好评

  履历显示,龚卫国现年43岁,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先后在该校和湖南省人事厅工作。2003年,湖南省公开选拔低龄、高学历的优秀年轻干部,时年31岁的龚卫国通过选拔,任职岳阳市湘阴县副县长,之后一直在岳阳工作。

  龚卫国先后在岳阳辖下的湘阴县、汨罗市、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地方和单位任职。其间,龚卫国多在宣传系统工作。2011年12月,龚卫国出任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常年在宣传系统工作的龚卫国,任职临湘市长后,多展现开放、亲民的形象。

  2014年,因征地拆迁纠纷,临湘农民刘其军将临湘市政府及时任市长的龚卫国告上法庭。作为被告的龚卫国委托代理人出庭后接受媒体采访,认可民告官的行为,称这反映了临湘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在逐步增强,临湘及其本人将主动接受司法监督。上述事件的处理赢得好评。

  不久前的3月底,龚卫国推迟召开一个全市工作会议,带领市政府、民政局、卫生局等部门一把手到医院看望一位身患白血病的中学生。龚卫国个人带头捐款2000元,并筹集善款3万余元。

  坊间传其吸毒被抓

  据临湘市政府官方网站,龚卫国最后一次出席活动,是在4月7日。当天上午,龚卫国到临湘交通运输局调研指导工作;下午,他与华电集团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一项项目建设合作协议。4月13日,临湘市召开市长碰头会。市委书记黄俊钧、常务副市长许永、副市长凌晓明等市级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会。作为市委副书记、市长的龚卫国缺席上述会议。龚卫国多日未公开出席活动,引发多方猜测。

  4月14日前后,湖南岳阳、临湘官场开始流传龚卫国吸毒后被抓的消息。岳阳三名处级干部向新京报记者提供了上述消息。16日,有关龚卫国吸毒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

  16日、17日,岳阳两位厅级干部透露,龚卫国因抑郁症赴广州治疗。另有岳阳两位厅级干部透露,龚卫国已提出辞职,并获批准。来自岳阳市委宣传部的消息称,龚卫国因为身体不适,请假到广州住院检查,检查结果没有出来,什么病不知道,“我们没有掌握他吸毒的消息”。截至发稿,临湘市政府官方网站领导介绍一栏中,仍然有龚卫国的名字和照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