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下一篇

58同城和赶集网正式合并

2015年04月2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4月17日,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右)和赶集网创始人杨浩涌(左)。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4月17日

  继滴滴快的合并之后,2015年第二场合并大戏或再度上演。近日,58同城与赶集网合并的传言愈演愈烈。

  两者的合并消息,最早见于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称,58同城和赶集网最快将于15日宣布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估值最高将达到100亿美元。消息还称,58同城和赶集网已于14日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受此消息影响,在美国上市的58同城股价上周二早盘大涨超20%,市值一度接近60亿美元。

  4月17日,合并得到了证实。姚劲波表示,58同城和赶集网将继续两个品牌独立管理,各自满足用户的需求,并在定位上适当差异化。“未来,我和赶集网CEO杨浩涌将担任联席CEO。”赶集网CEO杨浩涌也通过内部邮件方式确认了与58同城的合并事宜。

  业务高度重合,合并或因过度竞争。2014年,双方一直在打口水仗,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对外宣称不会收购没有意义的公司,矛头直指赶集网;而赶集网回应称,请姚劲波注意自己的言论。

  【声音】艾媒咨询高级分析师何树煌表示,合并对于双方来讲都是好事,58同城能与赶集网实现渠道资源共享,提高业务协同效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