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气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气象
上一篇  下一篇

《京冀冬乐图》征照片

晒美图赢奖助力申奥

2015年04月2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昨天上午,“京冀冬乐图”大型国画长卷创作活动在京启动,“冬乐照片”征集活动也同期展开。活动将从市民提供的照片中选取一些有代表性的人物形象,通过绘画大师之手进行艺术再现。长卷完成后将捐赠给冬奥申委,助力京张申办2022年冬奥会。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活动总策划赵东鸣介绍,《京冀冬乐图》国画长卷共22米长,将截取北京天坛至张家口沿线的秀美景色和人物风貌,采取国画笔法中兼工带写的手法,展现京冀两地的地貌民情、传统习俗及群众体育活动面貌。

  同期,“冬乐照片”征集活动也将进行。该活动从昨日开始,到6月14日结束,历时8周,向社会广泛征集反映北京、河北冬季运动场景的照片。

  市民可将照片发至官网专设的活动邮箱。活动期间,每周评选22幅获奖作品,并从中产生一幅当周最佳作品。《京冀冬乐图》的创作团队会从优秀作品中选取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形象作为《京冀冬乐图》的创作素材,通过绘画大师之手进行艺术再现。获奖作者将获得相应奖品。

  新京报记者 陈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