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文娱新闻·求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文娱新闻·求证

刘镇伟执导经典电影续集即将启动,新京报独家采访出品方,回应网曝阵容等质疑

“大话西游”终结,周星驰不再参演

2015年04月2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安莹)日前,有网友曝光了刘镇伟执导的《大话西游终结篇》演员阵容和相关剧情,文中写到目前影片的阵容包括了莫文蔚、Twins、韩庚、林志玲、TFboys、陈伟霆、何炅、吴京等,大概剧情是死在牛魔王叉下的紫霞仙子,将会通过月光宝盒预先看到这一下场,为了避免惨剧发生,她选择回到从前不让至尊宝爱上自己,影片将于今年8月开机。新京报记者就此特别采访了该片的出品方,也是刚刚凭借《战狼》成为市场上票房黑马的,春秋时代影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吕建民,他表示目前还未和任何演员签约,不方便透露,但明确表示了周星驰不会参演。

  《大话西游终结篇》最早是在年初电影局公布的最新一期电影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中透露出的这个项目,编剧署名一栏也是刘镇伟的笔名技安,当时备案上的故事梗概是:话说在《大话西游之仙履奇缘》中为救孙悟空死在牛魔王的三叉之下的紫霞飘向无边宇宙,孙悟空情动之时也不得不放手,因为金刚圈将他狠狠勒紧,要他忘情弃爱,自此背着一生的遗憾孤独地走上取经之路……

  在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单元,刘镇伟执导的《大话西游终结篇》也出现在了宣传画册上,上面赫然列出了影片的阵容:莫文蔚、Twins、韩庚、林志玲、陈伟霆、TFboys、何炅、吴京。就此,本报记者询问了知情人士,对方透露说,确实韩庚此次会演至尊宝,林志玲将出演紫霞仙子,但是TFboys参演的可能性并不太大。此次曝光的阵容,除了是与导演刘镇伟合作过的班底外,剩下的人都与影片的出品方春秋时代影业合作过,包括韩庚主演过《寻找罗麦》,吴京演过《战狼》,TFboys参演过《致命追击》,所以这份名单并非空穴来风。

  ■ 片方回应

  1 为何要重启“大话西游”?

  “再现大话辉煌”

  其实我们的服装、美术、道具已经进组工作半年了,我们希望能先把影片质量做扎实。很多人之前都劝我别拍“大话”了,越是这样,我就越要拍个好片出来,我们为什么不能重塑一个经典呢?我老婆就是个“大话”迷,她和我说,你们别亵渎经典了,但我回答她:你怎么知道我们不能重新再现“大话”一二集的辉煌呢?

  昨天我还和刘镇伟导演开会,我说《战狼》的成功说明,归根结底观众是有眼光,是有评判标准的,我们要真正做一个好的电影。

  2 网传演员阵容靠谱吗?

  “No,演员还在挑选”

  我不知道网上这个信息是怎么来的,演员我们现在还在挑选当中,我认为演员不一定非要是大牌,而应该是和这个影片最合适的演员。

  (有消息说韩庚、林志玲已经进组了?)由于我和导演、韩庚经常一起喝酒,所以可能会有人看到这样的照片产生了误解。我可以说这次的阵容和网上的还是有很大出入的,因为没有星爷,我们要延续“大话”的品牌,以及它的拍摄风格。如果和星爷年纪差不多的演员,观众很自然就会和星爷去做对比。所以会选择年轻的后起之秀。

  3 剧情和“大话”有何联系?

  “对前两集所有疑问做个总结”

  联系非常紧密,《大话西游》有很多问题没有解答,第三集是把前两集所有的疑问做了一个总结,(故事完结了吗?)是整个的完结,1、2集有很多问题没解开,刘镇伟对这一部的剧本想了20年,他用第1、2集的经验,加上20年的沉淀,费了很大心思在剧本上,我们非常荣幸能参与到这个制作当中。

  4 真实的阵容何时公布? 

  “很快公布,尚未签约”

  “大话”是20年前的,20年后的观众要接受的既要有原来精髓的东西,还要迎合现在年轻观众的观影习惯,我们会用一些有实力的年轻演员,现在还都在洽谈当中,很快我们就都会公布结果了,但一定是新生代中知名度高的演员,毕竟我们还没签约,所以不敢出来公布,但是会和现在曝光的有很大出入。(角色都延续?)角色和以前都一样,只是用年轻的好演员来演。

  5 刘镇伟过度消耗自己?

  “导演都有创作的高低起伏”

  我不会评论他原来的作品,我也没资格,他是前辈。我觉得每个导演都会有创作的高低起伏期,包括陈可辛执导《中国合伙人》、徐克导演《龙门飞甲》之前都有人质疑他们江郎才尽。但是刘镇伟这个剧本,我可以说,看过这个剧本的人没有一个不拍案叫绝的。

  他前几部片我们不说质量,可能在市场上不尽人意,但观众能看到,我们也会看到。那么我们为何还是义无反顾地参与到这个项目当中?肯定是这个剧本深深地打动了我们。看到剧本第二天,我们二话不说就和刘镇伟签约了。相信我们对剧本的判断,对刘镇伟导演创作才华的状态的评判。《大话西游终结篇》一定会重造一个经典。

  6 何时开机?在哪里取景?

  “7、8月开机。还会在甘肃取景”

  开机初步定于7、8月。至于说取景,由于现在科技跟20年前不一样,相当一部分我们会是棚拍,这个项目的投资是相当大的,会展现出更好的电影科技。但其他一部分会为体现第1、2集的故事延续性,可能一部分还是会去甘肃取景。口述:吕建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