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新高尔夫·视野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01:新高尔夫·视野

大师赛的温情时刻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本·克伦肖的告别
阿诺德·帕尔默的开球
阿诺德·帕尔默的开球
1
2
凯文·斯翠尔曼的球童

  今年的美国大师赛以年轻的乔丹·斯皮思创下一连串纪录而告终。一场伟大的比赛永远不缺乏动人的故事,当人们回忆起2015年的比赛时,想起来的绝非仅有斯皮思和他的纪录。

  本·克伦肖的告别

  最后一次参赛的两届大师赛冠军本·克伦肖,在周五的比赛中得到了全场的掌声。当他在18洞果岭上完成最后一次表演后,他的妻子、女儿以及球童一一上前拥抱,告别场面令人动容。

  阿诺德·帕尔默的开球

  当帕尔默宣布自己因身体原因退出3杆洞竞赛之后,所有人都为他能否参加第二天的开球仪式捏了把汗。但这位85岁的老人并没有让人失望,当他无力的开球偏向左侧之后,全场都给予了掌声。

  杰克·尼克劳斯的一杆进洞

  从1959年第一次参加大师赛以来,杰克·尼克劳斯从未在比赛中打出一杆进洞——直到2015年的三杆洞竞赛。当他从4号洞的洞杯中拿出这颗幸运的小球之后,尼克劳斯拍了拍自己的胸口。

  凯文·斯翠尔曼的球童

  三杆洞竞赛上最受关注的人是斯翠尔曼,但这跟他赢得了三杆洞竞赛冠军没太大关系,而是他帮助患有脑瘤的13岁儿童伊桑·库奇(右)实现了来到大师赛的愿望,甚至还让库奇在三杆洞竞赛上为他背包。

  塞尔吉奥·加西亚的推特

  当第3轮分组表出来之后,素有“恩怨”的伍兹和加西亚一组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加西亚很快在推特上发了一条推特回应(图1):大家不要担心,我们不会有事的,并@了伍兹,以期缓解紧张的气氛。而在赛后,他又发了一条推特(图2):伍兹打得不错,我打得也可以,这也证实了我昨天说过的话。很抱歉,这让想看热闹的人失望了。 文字整理/新京报记者 涂群 图/CFP

  ■ 言论

  1.成为大师赛冠军之一,被载入大师赛的历史,把我的名字刻在奖杯,永久拥有一件绿夹克,这些事直到现在我都难以置信。

  ——语出乔丹·斯皮思。4月9日-12日,21岁的斯皮思连破36洞,54洞纪录,以270(-18)的总成绩赢得了美国大师赛,成为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大师赛冠军,以及第五个连续四轮领先的冠军。

  2.他会赢得更多的比赛,我想他会再赢一场大满贯赛,那就是我的观点。

  ——语出泰格·伍兹前教练汉克·哈尼。在本月的美国大师赛上,伍兹似乎找到了打球的状态,最终排名并列第17。在观看了伍兹的表现之后,哈尼认为伍兹有机会赢得自己的第15个大满贯冠军。

  3.我看到中国的高尔夫在不断发展,而且看到年轻选手在不断壮大成长。通过大型比赛的历练,可以说,未来五年中国很多球员会脱颖而出。

  ——语出巴巴·沃森。沃森在参加完今年的美国大师赛后,立即赶往中国参加了4月16日-19日在中国举办的欧巡赛——深圳国际赛。

  4.在为了让球迷有安全感允许他们使用手机的同时,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尊重我们的政策。

  ——语出美国高尔夫协会公关总监贾宁·德里斯科尔。美国高尔夫协会(USGA)本月宣布允许球迷在2015年的美国公开赛上使用手机。这也是美国公开赛历史上首次颁布这项政策。

  ■ 数字化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创办于1995年,于2004年加入了欧巡赛,2009年成为了同一亚洲巡回赛的第一场正式比赛。第21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于2015年4月23日至26日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举行。

  11995年,首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奖金总额40万美元。这是中国内地举办的第一个以国家命名的72洞高尔夫球职业比赛,也是中国第一个拥有高额奖金的国际职业高尔夫赛事。

  42015年在中国内地将举行四场欧巡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继深圳国际赛后举办的第二场欧巡赛,之后将举办BMW大师赛和汇丰冠军赛。

  32共有156名球员参赛,其中包含32名中国内地球员。

  2000万2015年沃尔沃公开赛总奖金为2000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为3333330元人民币。

  文字整理/新京报记者 李佳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