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银行:注意银行卡安全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随着人们越来越多地使用银行卡进行日常生活消费,银行卡带给人们的支付便捷不言而喻。人们在畅享支付便利的同时,也要提高用卡风险意识,因为在银行卡这张小小的卡片内,存储着很多个人信息,信息安全的保护不容忽视。如果贪图小便宜出售自己名下的银行卡,有可能被收卡人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法律风险,甚至承担刑事责任。一旦所售银行卡出现信用问题,最终都会追溯到核心账户,导致个人信用受损,甚至承担连带责任。

  由此,持卡人应时刻注意银行卡安全,在日常使用银行卡过程中从自身做起、严密防范银行卡不法犯罪行为:

  一,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网银U盾等;二,不出租、出借、出售个人银行卡、身份证和网银U盾等账户存取工具;三,请尽可能直接到银行柜台办理银行卡申请手续,不要委托他人或非法中介机构代办;四,培养良好的安全支付习惯,谨慎进行网上支付;五,尽快将手中的磁条卡换成芯片卡。

  当前,为有效遏制和打击网上非法买卖银行卡的违法犯罪行为,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正在开展联合整治银行卡网上非法买卖专项行动。持卡人在用卡过程中,如果发现买卖银行卡和身份证的犯罪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保障自己的合法利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