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营改增成东城国税咨询热点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企业代表(右)向东城区国税局专家(左)咨询税法问题。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北京市东城区国税局与东城区政协4月22日联合召开税法宣传辅导会,为纳税人详细讲解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小微企业税收优惠以及2014年汇算清缴等热点和难点问题,并与企业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昨日,营业税改增值税的相关政策问题成为东城区纳税人现场咨询的热点。

  2012年营改增率先在上海试点,随后范围不断扩大。据东城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纳入营改增的行业包括交通运输业、邮政业、电信业以及部分现代服务业,今年有望生活性服务业、建筑安装业和金融业有可能纳入营改增的范围。

  “企业目前咨询最多的是营改增的相关政策问题,营改增是结构性减税政策,一般情况下,纳入营改增的行业税负会减轻。”上述负责人说。不少企业在昨日的宣传会现场排队咨询税收政策问题。

  另一个咨询热点则是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据东城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东城区小微企业减免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共计3020万元,符合小微企业优惠条件的企业享受优惠政策覆盖率达100%。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