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新高尔夫·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24:新高尔夫·赛场

巴巴去哪儿了?

追踪深圳国际赛头号球星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在深圳国际赛的赛场上,巴巴·沃森所到之处,总跟随着大量的中国球迷。
巴巴·沃森兴致勃勃地参加深圳国际赛期间的各种活动,图为他正在向湖心的果岭上击球。

  4月16-19日,深圳国际赛在深圳正中球会举行。这次比赛的头号球星是从美国奥古斯塔马不停蹄赶来的两届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除了比赛,沃森参加了很多活动,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夜晚打灯光球场。结束中国行后,他说:“这周过得非常开心!”

  巴巴赶飞机

  长途飞行后即下场给昊桐美国征战支招

  4月14日凌晨5点15分,在经历了16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刚刚参加完今年美国大师赛的巴巴·沃森与他的经纪人、球童以及理疗师抵达香港机场。随即,他们乘车约一个小时抵达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沃森开启了他为期一周的深圳行。

  到达球会后,沃森就先下场打了9个洞。接着他参加了于下午1点半举行的深圳国际赛的开幕仪式,下午4点,沃森继续下场打了9个洞。沃森说:“虽然行程比较紧张,可是我还年轻。在飞机上我睡了很长时间,在参加完一天的活动后,时差也调整过来了。”

  沃森在前三轮打出70杆、74杆和74杆后,排名并列58位。第三轮结束后,在接受新京报记者的采访时,他笑着说:“我吃得很好,住得也很好,就是球没有打好。”他表示,深圳正中的球场很有挑战性,“在美国,奥古斯塔等球场的果岭速度比较快,而这里的果岭很复杂,坡度会比较大。”

  到了决赛轮,沃森终于发力,抓下8只小鸟球,只有一个柏忌,单轮交出65杆(-7),以281杆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29位。赛后他说:“练习好切杆和推杆会让你成为一个好的球员。前三轮我的推杆都没有发挥好,最后一轮我推得不错,所以成绩还可以。”

  在比赛的前三轮,沃森都与中国小将李昊桐同组,比赛期间,两个人会不时地聊几句。沃森向现在主要征战美国韦伯网巡回赛的李昊桐分享了自己在韦伯网巡回赛征战三年的经验:对于一个新人来说,面对不熟悉的环境以及经验老到的球员,第一年是最艰难的一年,只要第一年打得不错,之后就会越打越好。李昊桐将沃森的话语都铭记在心,并且表示,三天相处下来,他感觉沃森是一个非常和善的人,“大概伟大的球员都是他这样的吧。”李昊桐说。

  巴巴打夜场

  迷上正中灯光球场耍宝视频引爆推特

  在深圳的一周,让沃森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他在前三轮打完比赛后,晚上都会与他的球童、经纪人以及理疗师去深圳正中球场的B场练球。练球时间持续一个半小时左右,“晚上去B球场练球是因为那里人比较少,最重要的是,我很喜欢那里夜晚的灯光。”沃森说。

  与其说沃森是在练球,不如说他是在耍宝。他将夜晚打高尔夫的视频传到了推特(社交网站)上面。在视频中,伴随着他经纪人手机里的基督教音乐,巴巴表情夸张地介绍着他的打球策略,并且伴随着音乐在果岭上跑来跑去,时不时地还会扭屁股。他的经纪人詹斯·贝克说:“我们在美国时,从来都没有在夜晚出来打过高尔夫,所以我们玩得开心极了!”

  沃森非常喜欢基督教音乐,也与朋友组建了乐队,创作演奏乐曲。但是可惜的是,他说因为目前赛程太紧张,没有时间创作新的歌曲。

  对于沃森每天都会在社交网站发视频推荐球场的做法,深圳国际赛的赛事总监孔维东说:“巴巴为我们的比赛做了很好的宣传,转发量很高,真的很有影响力。”

  巴巴忙签名

  来中国受追捧早晚与家人视频通话

  比赛时,观众最多的一组一定是沃森所在的组。比赛打完后,众多观众在记分卡提交处的围栏外堵得水泄不通,大喊沃森的名字,要求签名合照,沃森会耐心地一个个签完。

  沃森完成第三轮比赛时,已经近中午1点左右,沃森已经签了几十个名字。他的球童站在不远处用刚学到的中文催他:“巴巴,我饿了!”然后用英文重复了这句话。

  沃森头也不回地继续签名,说:“me too。(我也饿了)。”

  他的经纪人说:“me three。”(我也饿了)。

  经纪人对新京报记者说,沃森一定会给所有的人签完的。随即,沃森说等会儿要大吃一顿,他喜欢吃偏辣的食物,也喜欢各种不同的中国食品。

  这次来中国,沃森的家人并没有跟随他一起来。沃森说:“因为来中国的路程太长,孩子还太小,所以没有办法与我一起来,但是我会告诉他们我在做什么,我在推特上发的视频,我的孩子也都看到了。”

  沃森每天早晚都会通过视频与家人联系,告诉妻子和孩子们自己所做的事情,“我现在的生活主要就是与家人在一起,我想每天看着孩子们长大。我会告诉他们我在中国很开心,体验多样的文化、热情的粉丝、不同的球场。”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佳锡 图/CFP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