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文娱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文娱时评
下一篇

世界那么大,周冬雨选择了公开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娱情分析】

  现在90后的周冬雨开了风气之先。23岁的她,在微博上大大方方承认有了个男朋友,还承认在热恋中,这真是再好不过了。当年周迅这么做的时候,没少遭人白眼。

  90后真的不一样了,我这个年纪看过来的女明星,工作任务之一,好像就是否认各式各样的绯闻。港台明星最逼真,笑吟吟地跟记者撒娇:不要乱讲啦,哪有这种事,公司不准的。好像她签的是卖身契,连恋爱自由都是问题。

  久而久之,我们观众都成了老狐狸,但凡看到男女明星传绯闻,第一反应都是:他们应该有新戏要上吧?而且通常不会猜错。这次卓伟辛辛苦苦一路追拍周冬雨,如果你记得这个工作室怎么拍王菲和谢霆锋,一定会对那种中年人油腻腻的捉奸式偷情印象深刻。两个男女明星亲热交往,爱情彼时看起来没有一点浪漫的味道,更像观察员在紧张细致地关注着两只大熊猫到底有没有交配成功,资料珍贵。

  所以周冬雨清清爽爽跑出来说,“正式介绍下,他叫某某某,今年初成为男朋友,热恋中……”真是一拳打死老师傅,一个20出头的小姑娘谈个恋爱,大概是全天下最正常的一件事。不然看看好莱坞的斯威夫特,男朋友早已换过两打,也没妨碍她继续稳坐小清新女神宝座。

  于是忍不住想起那些还被定位为玉女,从出道至今,连个真正绯闻都没有的女明星,一定是听说了娱乐圈险恶。如果你交过一个男朋友,分了手,需要回答八百遍我们为什么分手,交过两个,报纸会把他们连星座到血型再到身家都比一遍。

  周迅公布恋情。首先抛出来一个大盘点:女神20年来交的十任男朋友。真是恨不得有没见过世面的老太太在下面排队留言,喜新厌旧啊水性杨花啊,这种女人也就外国人肯要啊。实话实说,二十年谈十个实在不多,《一步之遥》不好看,里面洪晃说的一句话很好看,没有四十个男人,你有什么资格谈喜欢,对男人的理解是靠量的积累。

  现在90后的周冬雨好歹开了风气之先。23岁的她,承认有了个男朋友,还承认在恋爱,这真是再好不过了。当年周迅这么做的时候,没少遭人白眼。人们总以为女明星最稳妥的恋爱方式是找了个低调的大富豪,等到孩子都生好了,再告知公众,你看我这婚姻和家庭都挺成功,终于可以告诉大家了。

  长久以来,这个看似高高在上的女性团体,都被一种最简陋的爱情观包围,自由程度甚至比不过北京三里屯一个女白领。

  可是当你成了女明星,当你有了万千粉丝,当你觉得自己魅力无穷,恋爱只能成为空白?一个女人再风情万种,几年来都没有一个敢承认的男朋友,她的风情万种只好成了呆板且不生动的模板。

  或许一种旧套路的死去,就要靠新人们勇敢地站出来:嘿,我要谈恋爱。

  □毛利(专栏作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