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文娱新闻·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文娱新闻·现场

中韩联手推出《星动亚洲》,30名少年两年间赴韩国参与“明星养成”综艺秀

华晨宇、郑淳元当导师培训“练习生”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华晨宇(右二)除了将和郑淳元在节目中担任音乐老师外,还要负责该节目的主题曲中文版演唱。
粉丝参观“星你”的还原场景。

  前日,由中广天择携手安徽卫视、韩国MBC、韩国经纪公司等联合拍摄的大型偶像养成类真人秀节目《星动亚洲》在韩国首尔举行发布会。韩国音乐制作人金亨锡,以及华晨宇、郑淳元(The one)、金钟国、Beast组合等中韩明星艺人纷纷到场。《星动亚洲》是首档将艺人从“练习生”开始,到培训、出道全程都呈现的综艺电视节目。据悉,《星动亚洲》将于今年7月同步登陆安徽卫视和韩国MBC电视台,实现中韩两国屏幕首秀。因考虑到中韩两国收视的群体性差异,节目将在初剪的90分钟版本上根据收视习惯差异,磨合剪辑意见推出中韩两个播出版本。

  新京报记者 吴立湘 韩国报道

  中韩一线明星参与培训

  节目组表示,《星动亚洲》邀请了中韩数十位一线明星助阵。除了亮相新闻发布会的中国艺人华晨宇、“韩国歌王”郑淳元、“韩国跑男”金钟国、Beast组合等已确定参加的明星;李敏镐、张根硕、Rain等也在受邀名单之中。据导演组透露,明星们将参与节目现场录制,对选手从歌唱、舞蹈以及表演等多方面进行贴身培训指导。

  华晨宇作为唯一一位出席发布会的中国歌手,现场跟着郑淳元学唱白智英的韩语歌曲《像中枪一样》,萌翻全场,而郑淳元则秀了一把中文版《听海》。据悉制作方还邀请到曾打造《I Believe》的金亨锡坐镇,担任《星动亚洲》的艺术总监。

  韩国造星体系首度曝光

  不同于“快餐式”造星,作为一档纪实真人秀,《星动亚洲》预计将用两年四季的节目周期,不间断记录30名少年在韩国的练习生经历。从培训、竞争以及学成归国的生存、成长,皆会体现。节目还将投入韩国各大顶尖经纪公司核心艺人培训资源,揭秘韩国独有的练习生体制和造星体系。

  据中广天择总导演表示,他们认为在偶像养成中,“粉丝是不可或缺的影响力,为吸引粉丝关注,节目还将采用多屏互动的全媒体方式将粉丝参与融入节目中,而粉丝每一步的关怀陪护都将成为考核选手成长的重要指标。”《星动亚洲》全程在韩国录制,届时,韩方将有130多人的团队,中方也将有近百的编导团队共同参与,中广天择传媒总经理傅冠军介绍:“节目模式和整体基调,都以中国原创为主。”

  ■ 发现

  “星你”婚纱照流行

  《来自星星的你》(简称“星你”)的受欢迎程度究竟有多高?记者此次赴韩采访,特意来到了一处位于首尔近郊的“星你展”现场。据悉,这本是一处展览馆,后因“星你”在华语地区大火,SBS将原影视基地的所有物品至此还原,据当地记者透露,“除了场馆不一样以外,这里所有的物品都是拍摄原物。”

  记者还在现场遇到了做“星你同款婚礼”的婚庆公司营销总经理崔秀范,据崔经理介绍,“每晚都有来自中国的新人来这里拍摄婚纱,他们都会要求穿成男女主人公的样子,然后拜托我们去找千颂伊的化妆师,给他们拍一组婚纱。”据悉,最早的时候中国人都是以来韩国拍写真套照为风潮,只是近几年越来越多人来拍婚纱,而且以韩剧同款为主的也越来越多。目前他们已经接纳了数百对新人,“这几年来韩旅游的中国新人以倍数增长,我们预计今年中国新人有近2万,其中就有不少点名要求‘星你’同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