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我不止一次遇到停车场违规扩张

  停车收费员私自改划地面标志标线。这是昨日新京报“来信”提到的事情。这种“缺德”现象我不止一次遇到过。有一回开车去安外大街办事,看到一处停车场,我摇下车窗准备停靠,收费员却将我的车引导到停车标示牌很远处的十字路口另一侧,那里路面连标志标线都没有。正在我犹豫之时,收费员拍着胸膛信誓旦旦地说:“放心,这片区我们都包了,就算交警巡查,也包你绝对不被贴条。”

  我家附近有一处停车场,同样因“超额”停车遭到居民抗议。居民多次向相关部门投诉,一开始监督人员及时赶来劝阻,可就是不见严惩。没过多少天,停车场又开始故伎重演。到后来,监督人员任凭居民如何投诉,就是不“现身”。

  借正规停车场的名义,暗地里扩张面积,明显不合规、不合法,而监管手段又太软,这造成了此类现象愈演愈烈。惩治非法停车场,就该动真格。 □麻贺永(公务员)

  修好的玉璞路缘何被砖墙拦腰

  我经常开车路过丰台区西局。然而,我发现就在西局附近有一条已经修好一年多的玉璞路不知什么原因,至今仍没有开通,以至于每天有上千辆车横七竖八地——不是停靠在这条路的路两侧,就是停靠在这条路的中央。一条修好的道路,俨然变成了一个无人管理的“大型非法停车场”。

  玉璞路最南端本该是连接丰台北路的地方,却被人为垒砌的砖墙拦腰斩断。我还注意到,由于附近还有西局玉园等大型社区,这些大型社区的车辆要想顺利行驶到主路上,目前只有西局南街一条道。因此,早晚高峰期间不但造成西局南街交通压力大,而且还时常造成较长时间车辆拥堵,而如果玉璞路及早开通,无疑不但会为周边社区市民及车辆的出行提供方便,而且也会大大降低西局南街的交通压力和拥堵状况。

  在此,真心希望有关部门尽早正视这一问题,让修好一年多的玉璞路尽早开通,别为市民的出行添堵,也少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浪费。□李忠华(职员)

  “天上掉下巨款卡”涉嫌诈骗

  “为表示感谢,不方便登门致谢,送上银行卡,略表心意。”据媒体报道,近日在河南郑州街头不断有人捡到标有这些字样的信封,里面装了附有密码的农银信用卡,在ATM机上查询卡里显示“可用余额30万元”,却无法取出。

  拾到的银行卡附带密码,余额有30万元,乍一听是天上掉馅饼。可猫腻在这:你电话打过去,电话那端自称是银行人员,说要取兑须交5000元滞纳金激活账号。这无疑涉嫌诈骗,设好了圈套让人钻。有银行工作人员称,此卡是假的,做工粗糙,客服电话也不对。但民众不具备专业人士那样的辨别力,再加上故弄玄虚的“给王处长行贿”的拟真情节,难保不会有人上当受骗。

  不知道是否有人因此报案,但发现了有诈骗嫌疑的银行卡,对警方来说就是一道警情。识破骗局的民众可对假卡一笑了之,但涉事警方不能扔掉这线索,而应根据蛛丝马迹进行侦查。希望属地警方能尽快破案,查出个中真相,以释公众之疑。□黄齐超(教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