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发布厅
上一篇

交通“引爆”十三五建言首日

建言时间持续半年,是迄今为止最久一次;公众建言整理工作组将及时回复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前日,北京正式启动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公众参与活动,开通了网站、邮箱、微博等7种方式。昨天活动首日,共收到公众建言255条,其中,交通建言最受关注。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居民社会调查和公众建言两部分。公众建言中,最受关注的三个方面是交通、人口和环保。交通方面,公众主要从车辆控制、道路建设、交通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建言活动从4月启动到9月结束,历时半年,是迄今为止建言时间最长的一次。

  另外,此次建言渠道也多,设立了网站、邮箱、微博、微信、电话、传真、信件7种渠道;建言主体广泛,活动既有面向广大社会公众,也包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的专题建言会,还有针对重点人群的小型座谈会,力争包括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人群。

  好的建言并不会石沉大海。据介绍,此次专门成立了公众建言整理工作组,主要负责及时回复公众建言,做到件件有回复。同时,及时公布有观点有内容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整理、汇总、编制公众建言日报和周报,转交北京市“十三五”规划编制起草组研究借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