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省临湘市长龚卫国承认吸毒

尿检阳性,被免职并立案调查;当地干部早就听说其吸毒;失联期间当地称其“有抑郁症在接受治疗”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湖南岳阳市市委、市政府获悉,岳阳临湘市市长龚卫国涉嫌吸毒,目前警方已正式立案调查,同时,已免去龚卫国临湘市委副书记职务。

  昨日,临湘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免去其临湘市长的职务。

  据记者调查,龚卫国现在广州一家医院,他也承认了自己有吸毒行为。

  被群众举报 省纪委调查

  记者从岳阳市多方核实了解到,近期,湖南省委巡视组和岳阳市委、市政府接到群众举报称,“岳阳临湘市市长龚卫国涉嫌吸毒”,湖南省委巡视组、岳阳市委、市政府迅速展开调查。

  据岳阳市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7日,龚卫国曾以身体不适为由递交了请假条和辞职书,声称自己“有抑郁症,需要接受治疗”;4月14日左右,龚卫国通过广州市一家脑科医院的精神科给岳阳市提供了一份需要住院治疗的申请。

  岳阳市委办相关负责人说,龚卫国是湖南省管干部,在接到其辞职书后,岳阳市委、市政府没有轻易批准龚卫国的辞职请求,而是迅速展开调查。

  “当时多次拨打他的手机,显示关机,在得知他在广州一家脑科医院的精神科接受治疗后,岳阳市公安局调查组立即赶赴广州调查此事”,“之前关于龚卫国被抓的消息并不属实”。这名负责人说。

  1年前曾幻听打电话报警

  记者从岳阳市多方获得信息:目前,龚卫国的尿液毒品检测初检结果呈阳性。

  “关于龚卫国近期吸毒出现幻听,自己打电话报警有人害自己的消息并不属实。”岳阳市委办副主任冯元满说,“公安机关确实接到过龚卫国的报警电话,不过是在1年前。当时,他出现了幻听,打电话报警说有人要害他。”

  据岳阳市政府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有群众曾举报称“龚卫国和一些人涉嫌吸毒”,有关部门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证实了其相关“一些人”存在吸毒的事实。在近日的调查中,龚卫国也承认了自己有吸毒行为。

  临湘市政府一名干部向记者透露,早在1年前,就听说过有关龚卫国吸毒的传闻。一位曾与其共事的干部称:“以前听说过他吸毒,产生过幻听等症状。”

  “坊间传过这件事情,前阵子流传得比较凶。”临湘市一位干部说。

  “从去年起,社会上就有关于他吸毒的传言,但我们平时跟他汇报工作时,看不出什么迹象。”临湘市一位干部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