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万建华离任国泰君安董事长

2015年04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IPO的关键时刻,国泰君安再现人事调整。新京报从国泰君安处证实,4月23日,因万建华筹建证通公司的需要,上海市委、市政府决定免去万建华国泰君安董事长职务,由总裁杨德红接任。国泰君安方面表示,上述高管调整根据法律流程办理,不会影响公司上市进度。

  万建华曾任招商银行常务副行长,上海国际集团总裁、副董事长等,不过最常被提及的则是他在银联的经历。2001年,万建华参与中国银联筹备,并在随后担任中国银联总裁,在其任职期间,在全中国建立起了一个庞大的银行卡支付网络,由此被称为“中国银联之父”。执掌国泰君安期间,万建华也曾主张将证券公司打造为“综合金融服务商”和“全能型投资银行”。

  去职国泰君安后,万建华将履新证通公司,该公司于2014年5月由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等几家大型券商牵头,共36家机构发起成立,由于其功能与银联相似,被广泛称为“券商版银联”。

  杨德红2014年9月开始任职国泰君安总裁,彼时,原总裁陈耿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公司总裁职务。

  杨德红早前曾长期在上海国际系统内工作,历任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信息中心主任,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位。

  2014年国泰君安按母公司口径统计的营业收入排名行业第一,净利润排名行业第三,包括经纪业务净收入、资产管理、两融业务、行业研究能力等多项业务均重返行业最前列。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