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7:汽车周刊·上海车展·看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7:汽车周刊·上海车展·看见

新能源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凯迪拉克
江淮
奥迪
雪铁龙
上汽大通
宝马之诺

  ● 奥迪Q7 e-tron 2.0 TFSI quattro

  充电快

  奥迪“e-tron”是奥迪电动车型的统一名称,它来自于英文“electron(电子)”一词。今年3月在日内瓦车展发布的奥迪Q7 e-tron 3.0 TDI quattro是全球首个将6缸柴油发动机与电动机混合在一起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此次全球首发的奥迪Q7 e-tron 2.0 TFSI quattro更适合中国等亚洲市场的消费习惯。奥迪Q7 e-tron 2.0 TFSI quattro采用“TFSI发动机+电动机”的插电式混合驱动模式。纯电动模式情况下,奥迪Q7 e-tron 2.0 TFSI quattro的续航里程为53公里;混动模式下,其最大续航里程为1020公里。据悉,电池完全充满约需两个半小时。

  ● 江淮iEV5

  续航长

  江淮第五代纯电动轿车江淮iEV5于上海车展正式上市,享受国家补贴后仅售8.98万元。江淮自称这款车是国内唯一完全正向开发的纯电动轿车,历经五代升级后,江淮iEV5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已经达到240公里,还有6种充电模式以及手机远程控制等智能系统,iEV5最高车速120km/h。

  ● 凯迪拉克CT6 PHEV

  省油

  纽约车展上刚刚发布了凯迪拉克CT6,上海通用就在上海全球首发了凯迪拉克CT6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全新CT6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采用了与全新CT6全车系相同的轻量化车身结构,可实现超过60公里的纯电动模式续航里程,在综合路况下,这款车型的纯电动续航里程超过60公里,百公里油耗仅约2.0升。

  ● 雪铁龙AirCross概念车

  新颖科技

  雪铁龙AirCross概念车定义为SUV,造型十分夸张。特别是新车还采用了对开门式设计,同时车身多处配备了空气动力学套件。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与中控台上方均配备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以及造型新颖的坐椅设计都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新车配备的是由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6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18马力,峰值扭矩为275牛·米,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5马力,峰值扭矩为200牛·米。该车在纯电动模式下可以行驶50km。

  ● 之诺Concept Next 

  流动

  全球首发的概念车之诺Concept Next,诠释了其设计语言“流动的力量”,并揭示了之诺未来产品的具体设计风貌。之诺Concept Next的力量感源自前脸中心的之诺logo,呈X形向后发散,穿越前发动机盖、进气格栅、大灯后,分成车顶弧线、腰线及侧裙边,贯穿车体,并在尾部再次聚拢。同时,之诺Concept Next的大灯和下进气格栅,用“方”的造型刻画前脸的整体敦厚感;车侧腰线以下的部分,突破了前后车门的局限,以简洁的线条勾勒出一个近似“方”的造型。

  ● 上汽大通EG10

  纯电动

  上汽大通基于G10打造的EG10是一款纯电动MPV车型,也是同级别车型中首款新能源车型,据称其采用三元锂电池,具有能量密度大,循环使用寿命高、低温性能强等特点,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了150公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