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伊利拟推高送转

净利大增,拟向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伊利股份4月24日晚间发布了去年业绩报告,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4.36亿元;净利润41.4亿元,同比增长30%。至此,伊利、蒙牛、光明三大乳企年报出齐,伊利的营收和净利润均居行业首位。

  伊利在年报中称,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下半年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主要产品销售稳定增长以及高端产品收入快速增长带动产品结构升级。分析人士表示,伊利股份的液态奶、奶粉、酸奶和冷饮四类产品销售业绩稳定增长,明星产品是其营收和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

  年报显示,金典、安慕希、畅轻、金领冠等产品销售份额不断提升,为公司收入贡献较大。根据尼尔森统计数据,去年伊利旗下QQ星、安慕希、畅轻的销售额同比增速均超100%,金典销售额同比增60%。

  此外,伊利2014年电商业务收入同比增幅超800%。伊利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会持续推进与包括互联网三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在内的新兴互联网企业的跨界深入合作。

  伊利还在年报中公布了高送转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元(含税),同时,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今年一次性分红达24亿元。近1个月来,伊利股价持续攀升,截至上周五,伊利报收38.5元/股,市值达到1180亿元,成为国内首家千亿市值乳业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