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娱乐新闻·盘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娱乐新闻·盘点

四档不同类型节目选人标准曝光,“为了保真”动用八卦记者卓伟调查明星背景

综艺节目选人,要颜、要真、要单身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11位帅哥的群聊有什么好看?答曰:看脸。
林心如与任重的荧幕恋开展得并不算顺利,让网友表示看得着急。
大张伟(左一)与心理咨询师(右一)一同完成任务。
导演组将选人范围放大至重情怀和才艺但没有年龄、资历等其他限制。

  在各类综艺节目呈“井喷”状的今天,一档节目的核心——选手,承担着决定节目成败的重要作用。各大节目为了有所创新,在选手选择上下了不少工夫:“演说类”节目不仅要说得好,还得颜值高;以展现才艺为重点的选秀节目也要求选手能有更多自我精神:而在一档明星恋爱真人秀中,明星是不是真的单身则成了最重要的挑选标准。

  《世界青年说》:外国“型男”还得会中文

  播出时间:江苏卫视每周四21:20

  作为一档“演说类”节目,《世界青年说》主打“型男”概念。节目选择的选手不仅要“会说”,而且身高、颜值、学历一个都不能少。

  他们这么选:

  节目11位嘉宾组合名字叫TK11,它的含义是The Key 11,即“关键11人”。TK11作为一个新人团体,除了颜值爆表,身高都在180CM以上之外,个个智商超高,平均硕士学历。其中,表面上嘻嘻哈哈的韩冰,是一个来自泰国的学霸,除了修得历史学、法学双学士学位,在中国求学期间,更是获得了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学位。同样,来自伊朗的天才硕士少年普雅,超高的智商,让他在求学期间不断跳级,直到读研究生和自己的父母同班上学。而来自英国的布莱尔26岁在高学历的基础上,还是个健身狂人。

  有什么条件:

  颜值高,个子高,学历高这些还不够?TK11这个纯外国人团体,但参与者均说得一口流畅的普通话,有不少人还在国内知名院校的汉语系深造过。

  《我们相爱吧》:艺人必须“验身”

  播出时间:江苏卫视每周日22:10

  为挑选这一季《我们相爱吧》上节目谈恋爱的单身男女明星,节目组在网上经历了长达3个月的投票,最终确定了六位组成《我们相爱吧》的首发组合。

  他们这么选:节目组对于甄选艺人嘉宾的标准定位很清晰:颜值要高;个性突出,性格真实;有真实情感诉求。

  有什么条件:“每一位有意向的艺人,我们都必须亲自去谈,聊天的过程中可以感觉到他们是不是想谈一场恋爱,只图秀一下的就坚决不要”,节目制片人举了这样一个例子,有一位女艺人,都快要签合同了,但是最后时刻节目组通过朋友关系调查时,发现她其实有一名稳定的地下恋人,于是坚决放弃。“我们用了4个月的时间来挑选,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第一狗仔卓伟作为幕后参考,来调查明星的单身状况。这个圈子毕竟还是有很多隐婚隐恋的,所以我们必须再三排查。”

  《前往世界的尽头》:“素人+明星”

  播出时间:江苏卫视每周五22:00

  由大张伟、卜学亮挂帅领队,每集会邀请明星嘉宾,目前马苏、张杰都已经曝光。此外,探险主角包括摄影、漫画爱好者、音乐人以及宅男在内的普通人。

  他们这么选:打着“环球旅途探秘”的宣传口号,并没有像目前大多数旅行类真人秀采用大牌明星组合的方式,而是主打“明星+素人”。

  有什么条件:制作方表示:“选择素人参与节目,是因为他们的反应更真实,贴近观众,我们需要这样最真实的内容。”节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研发时,团队也有担忧,没有大明星,是否影响收视?但伴随着拍摄推进,节目组认为这条路是可行的。“真人秀到底是看什么?其实大家想看的还是真性情,而选择素人就是因为他们的反应更真实。”即便是节目中的明星嘉宾,比如大张伟,节目组也以“接地气”作为大标准,“你会觉得大张伟不是一个明星,他的性格,包括他的京腔英语都特别有意思。”

  《出彩中国人》:海量寻人

  播出时间:CCTV-1每周日22:05

  “人”一直是《出彩中国人》的命脉,选择选手时节目组也做了大量准备。

  他们这样选:为找到符合节目要求的选手,导演寻人并非是以才艺分类,而是在“出彩中国人”的大标准下,海量搜寻“才艺精彩、又具有中国情怀”的人。

  有什么条件:来到舞台上的选手许多也曾上过别的节目,这种所谓“回锅肉”型的选手是否会给观众的观感打折扣?对此总导演章骊并不担心,他表示才艺只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选手身上所具有的品格和价值。他以节目中的健身教练柏堂静为例,她就曾上过其他节目,以一个健身教练的身份展现了健身的美。但来到《出彩中国人》的舞台上,节目呈现了她寻找自己的过程,讲述了她如何从一个130斤的胖女孩变成拥有健美身材的自信女人,她也通过这个过程告诉观众,一个人要做到自己想追求的“好”,才是最好。“她这个观念就是很当代的,是她在别的节目中我们没有看到的。重要的就是我们怎么去注解这样的才艺和价值。”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