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四大险企首季日赚4.5亿元

首季四大上市险企共实现净利润407.62亿元,同比增长78.72%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29日晚,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发布第一季度报告,加上此前已披露的中国人寿,上市险企一季报已全部出炉。从业绩看,首季四大上市险企共实现净利润407.62亿元,同比增长78.72%,四大险企平均日赚4.5亿元。

  季报显示,得益于资本市场向好对投资收益的拉动,四大上市险企首季净利润均实现超过50%的增长。四大上市险企共实现净利润407.62亿元,同比增长78.72%。同时,这一数据接近去年净利润(889.45亿元)的一半。

  在四大上市险企中,中国平安以199.64亿元的净利位居首位,国寿和太保分别实现净利润122.71亿元和49.03亿元,新华以36.24亿元垫底。

  值得一提的是,与2014年一季度净利润下滑的情况不同,中国人寿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速达到69.8%。中国人寿称,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投资收益增加”。

  一季度,中国人寿实现投资收益383.86亿元,同比增长58.8%;总投资收益率为7.67%,相较去年同期的5.06%提升2.61个百分点。

  保监会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保险资金运用收益整体上升,截至一季度末,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余额达到9.89万亿元,平均投资收益率为2.23%,同比上升1.11个百分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